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坚决拥护贯彻落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0-10-30     点击次数: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一经公布,青岛西海岸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纷纷表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坚决拥护、坚决落实!”
  “百年交汇,未来可期!”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表示,从1953年第一个五年计划,到即将开始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历经近70年的变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砥砺奋进,几十年里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举世瞩目,中国人民亲手创造的奇迹令人自豪,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王菁华说,当前正处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门问策、问计于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基层路线,坚定强国富民之路,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确定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必将凝聚磅礴力量,书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发展华章。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党校讲师蒋玲玲表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终将达成之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回望来路,细数“十三五”时期发展,“人民至上”的脉络清晰可见。“我们看到,短短五年时间,超过5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绝对贫困,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近40%,教育、医疗等各项民生事业不断繁荣发展,小康社会发展成果为全体人民所共享。‘十四五’规划编制更是首次采用互联网方式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把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盼全部写在新的幸福画卷上,我们对未来满怀憧憬和信心。”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肩负擘画“十四五”发展宏图,引领中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历史任务。青岛自贸片区(青岛前湾保税港区) 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中德生态园党组副书记、管委常务副主任王莉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和征程上,中德生态园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更开放、再创业”的精神。一是坚持开放引领,打造对外开放的风向标。二是坚持改革创业,围绕综合治理现代化的要求,深化功能区改革成果,对标国内外一流园区,强化制度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建设一流的队伍、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产业,不断激发功能区发展活力。三是坚持动能转换,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生命健康、大数据、国际航运物联、现代金融、新消费等优势产业,积极鼓励创新创业,大力培育独角兽、隐形冠军,建设“航贸金”耦合发展的主阵地,建设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集聚地,培育新消费引领发展的策源地。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付元庆表示,在“十四五”发展宏图的新起点和征程上,海发集团将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把党建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思想旗帜”和加速战略转型发展的“红色引擎”,重点围绕“1+3+7”战略发展布局,突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改革试点主线,加快构建“功能区开发+现代产业园区建设运营+金融投控+上市平台+供应链体系”五位一体商业模式,打通“融投建管运”全产业链,打造成为全市国有资本产业协同、资源配置和资本撬动的专业化平台,以高质量发展筑梦新时代。
  琅琊镇党委书记高德绪则表示,这次全会既体现了我们党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又对我们下一步乘势而上、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更高要求。“琅琊镇上下将以‘我必尽责’的担当,坚决贯彻全会精神,积极主动融入新区‘一核三点’发展战略,抢抓‘港产城融合’发展机遇,按照‘生态立镇、文化塑镇、产业强镇、富民兴镇’发展思路,重点发展科研商务、文化旅游、医养康养、现代渔业四大支柱产业,以更高站位、更宽格局、更大作为,聚力打造董家口港区‘山海品质新城’。”
  全会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珠海街道祝家庄顺福生态园草莓棚内,园区负责人张岐松告诉记者:“去年是我经营大棚以来收获最多的一年!以草莓为例,去年产量较前年翻了一番,一个棚的销售额按10万元计算,园区里11个草莓棚就能创收110万元。”“农民现在的新希望,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张岐松感慨,现在的农村产业兴旺,可以让农民留在乡村有事做、有钱赚。“在国家各项优惠政策下,我会继续坚持发展绿色环保的现代农业、特色农业,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探索国企党建新模式 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
下一条:“2020青岛创新节”高校行主题活动走进青岛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