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理论学习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智能车校内赛举办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0-07-08     点击次数:

7月5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智能车校内赛在信控实验楼举行,比赛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实验中心指导教师团队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指导。

受疫情影响,今年校内赛时间较往年有所推迟。7月5日上午,各参赛队员以及工作人员全部就位,秦臻老师就本次竞赛的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场内人员均佩戴口罩,按引导员指示有序进场。比赛全程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又能方便未返校的同学观看比赛实况。

此次校赛分为五个组别,分别是四轮组、信标组、双车组、节能组和创意组,共有12支参赛队伍。在备赛过程中,实验室为参赛队员们提供了大量的竞赛资源,聘请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指导,注重对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动手能力、理论研究能力和团队协同能力的全面培养,为学生创造了多学科交叉的学习条件和创作环境。

比赛过程中,计时、引导、裁判和评委任务分工明确。上交车模、试车、正跑与反跑等比赛流程均安排紧凑,进展顺利。各组队员努力让小车处于稳态,负责调试的队员不断检查智能车,其他队员擦拭赛道与智能车车轮胎。各支队伍通力合作,智能车也承载着各队的希望在赛道上奔驰。

赛后,秦臻、刘胜荣、唐旭、刘好胜、赵瑞艳等老师综合评估了各组的校赛表现,并逐个与参赛队伍进行指导,引导学生在比赛中发现问题,从而更好地解决问题、突破瓶颈。本次校赛为即将到来的山东省智能车比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以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工程能力为目标,以各种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项目为依托,为我校培养了大批具有创新性思维的实践型人才及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大学生,各项比赛硕果累累。学院后期将继续举办校内选拔赛,助力山东省和全国智能车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撰稿:孙沐紫、高艺轩;审核:宋传旺)


上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
下一条:【关注十九大】我校团学干部、团员青年热议张江汀书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辅导报告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