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08-26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团十八大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部署,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大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团委于8月22日至24日在嘉陵江路校区举办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本次“青马工程”主要面向我校大学生团学干部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拓展活动、研讨交流等多种内容和载体,对全体学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人文教育和自我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升我校大学生团学骨干的政治修养和综合能力。

8月22日、23日两天的理论培训中,我校大学生团学干部骨干先后认真听取了青岛市团校校长刘富珍教授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教授带来的专题辅导讲座。

刘富珍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讲座中,就团学工作、作风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给现场学生干部上了精彩的一课,寓意深刻又不乏幽默的语言使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赢得热烈的掌声。

王菁华结合自身经历和实际,生动、有力地向学员们介绍了互联网环境下的大学生态。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和大学文化品位的提高都需要学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分享三位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拼搏奋斗,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讲座内容丰富,幽默风趣,发人深省,为广大学生干部开展团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也激励学员们不断发展完善自我。

在“破冰与团队建设”素质拓展训练这一环节,体育教学部吕杰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与学员们进行交流,并详细讲述了拓展训练的起源及有关知识。“团队战鼓”、“不倒森林”、“能量传输”、“一圈到底”、“数字城堡”五项团队任务,不仅培养了大家积极的工作态度和高度的工作责任心,还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团队的力量以及相互协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培训还带领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和“到梦空间”网络管理系统的操作方法,为我校下一步全面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集体培训后,各学员分组展开自由讨论,分享三天的学习成果,交流学习经验,探索将所学的知识与团学的日常工作相结合的方法,为新学期的工作开展提供帮助。

  近年来,我校团委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长抓不懈,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积累了有益的工作经验。本次培训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促进我校学生干部进一步了解自身职责,提高了学生干部自主化管理、规范化建设的能力,提升其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培养一批政治过硬、素质全面的大学生团学骨干,带动和引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服务我校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团委)

青岛市团校校长刘富珍教授作专题辅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教授作专题辅导

体育教学部吕杰老师做素拓培训

培训现场

素质拓展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会
下一条:土木学院组织青马培训班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