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理工骄傲 >> 正文

身边榜样·前行力量 | 青岛市百名优秀大学生——于裕华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6-08     点击次数:

亚里士多德曾说,

优秀是一种习惯,

那么,

如何保持优秀的呢?

让我们一起走近于裕华同学

倾听她的校园历程!


 

个人简历

undefined    

于裕华

班级:马研181

曾任职务:研181班班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主席

座右铭: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于裕华,女,1996年生人,中共党员。本科就读于青岛理工大学广告学专业,专业总成绩排名第一,于大三通过英语六级考试,并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以及“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标兵”等多项荣誉。2018年,被推免至本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就读,并获新生入学一等奖学金。

2018年

2018年,被推免至本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就读,并获新生入学一等奖学金。读研期间,学习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名;在省级学术期刊发表小论文1篇,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高端论坛征文中获优秀奖;获青岛理工大学“三全育人”征文比赛三等奖;被评为青岛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研究生”、“校研究生会优秀干事”;在青岛理工大学“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中获亚军、青岛理工大学文艺风采大赛二等奖。

2019年

2019年9月,在研究生二年级期间,赴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学习交流,学术视野得到了进一步的开阔。

undefined      

2020年

2020年5月,参与青岛港“助力山东港口青岛港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项目;参与教育部2018年度人文社科研究特别委托项目暨国务院港澳办2018年度全国港澳研究课题《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视野中的青年发展政策研究》。

2020年10月,任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主席,组织举办了多次大小活动,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工作能力。

undefined      

2020年12月,以《疫情中的“人权”》为主题录制的讲课视频参加山东省教育厅、广播电视台以及大众日报主办的山东省首届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获省级一等奖;同月,获学业综合学金。

undefined      

2021年

2021年1月,在教育部发起的“我和我的学校”系列微视频接力活动中,被选为本校的讲述人。

目前,出于成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肩负起立德树人光荣使命的职业理想,正备战考博中......

undefined    

心得分享


哈喽,大家好!

   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于裕华,很开心在这里以这种方式,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些个人小小的经验。

“青岛市百名优秀大学生”这的荣誉称号对于我来说,是一项殊荣,代表着组织对我这几年来所做的诸多努力的一种肯定,我不胜荣幸,心怀感激。

我经常调侃自己是青岛理工大学的“钉子户”,因为我的本硕七年都是在青岛理工大学度过的。都说大学阶段会影响人的一生,我想在母校的所有经历都已成为我远航的帆,而理工精神也将一直流淌在我的血液中。在此,首先我要感谢母校,感谢我的恩师,没有你们的领航与培养,就没有这个不同以往的、焕然一新的我。

怀着对母校的感激与热爱之情的同时,我想为学弟学妹们留下一些寄语,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所以我的建议“仅供参考”。

养成读书与思考的习惯

读书,不要仅仅局限于专业领域的书,还要广泛涉猎人文社科的书,相信我,你一定可以因此打开新视野,从中发现广阔的天地。当然,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不能死读书,还要多多思考,通过思考真正领悟到的东西,才真正属于自己。

养成好的心态与性格

通过观察与思考,我发现,学历最重要的作用是提高一个人发展的下限,而性格、情商是影响你人生的上限的因素。

首先,要养成运动的习惯。我作为一个运动的受益者,可以很肯定地说——经常运动不仅可以帮助你养成一个强健的体魄,还可以让你的性格变得更好。它可以让整个人的心态变得更积极向上,变得更坚毅,拥有更强的克服痛苦的能力。

另外,要多多与他人交流。三人行,必有我师,要广交益友,既要多多学习他人的优点,又要学会从他人犯的错误中汲取经验教训;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多向阅历丰富的长辈与老师请教,“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名师指路”。我这几年的成长历程中,离不开恩师的传道授业解惑,我也将永远对此心怀感恩。

要放下手机,定期反思

坦诚地说,回想过去的日子,其实我有在手机上浪费很多宝贵的时间,网络的好处是信息应有尽有、丰富多彩,但长期浸在碎片化的信息中,尤其是在无意识中让它们代替自己的头脑去思考,会让人变得越来越浮躁、越来越迷茫。这一点,我相信它不言而喻。我愈发觉得,在现代社会,能控制手机,而不是被手机掌控的人,是了不起的人。

最后,我想说,在如此内卷的今天,也许大部分的青年人都会经历迷茫与焦虑,但我们要学会正视它,用行动去克服它。还有,克服焦虑的一大秘诀是,要以自己为参照系,“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由于时间关系,我就先说以上自认为最重要的这几点,希望能帮得到大家。祝愿你们在青岛理工大学的摇篮里茁壮成长、华丽蜕变,找到人生方向,努力发光发热!

undefined      

图文来源|理工学子

图文编辑|吴 帆

责任编辑|蒋卓涵

初审|张 丰

终审|丁于娟 曲 乐

 



下一条:身边榜样·前行力量 | 青岛市百名优秀大学生——丁佳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