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11-27     点击次数:

近日,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落幕。我校机械学院《梳齿式果实采摘与秸秆定长定量打捆蓖麻联合收获机》、建筑学院《出来的青岛情怀——基于城市文化的青岛啤酒屋现状调研》获常规赛三等奖,机械学院《多能源联合发电的海水热源恒温恒湿恒氧智能生态环保小区设计》获得智慧城市专项赛三等奖,并获得全国校级优秀组织奖。在省赛环节,我校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并获得优胜杯优秀组织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在本届挑战杯竞赛中,全国2000多所高校超过200万大学生直接参加,全国初赛中有528所高校、1569件作品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318所高校的783件作品进入决赛,涵盖数理、信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机械与控制、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共计11个学科门类。由多名院士领衔的近百位专家学者组成竞赛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细致严格的评审。

自竞赛启动以来,在学校的统筹领导下,在团委、招就办等部门协同合作下,在各学院的积极支持下,按照挑战杯大赛组委会要求,积极动员,扎实推进,认真开展校赛,积极筹备省赛,并对省赛获奖作品积极进行优化。在竞赛备战过程中,学校李东副校长高度重视,亲自关心和指导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指导教师主动放弃暑假、国庆等节假日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大赛指导之中,全力确保最佳参赛水准;参赛选手克服各种压力,不断修改完善作品,反复进行模拟答辩,刻苦训练,精益求精,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精神风貌。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挑战杯等各类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和赛事,从政策扶持、制度激励、导师配备、资金保障等方面鼓励和支持我校学子参加各类课外创新创业活动。为更好地向全国高校学习,借鉴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学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水平,积极培育创新创业型人才,副校长李东率团委、招就办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以及部分学院科研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组成的学校挑战杯观摩团赴广东工业大学、广东科学中心观摩全国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期间,观摩团一行参观了广东工业大学创客学院、创业孵化基地及创客空间,听取了广东工业大学关于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创业培育与扶持的经验介绍,并就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孵化基地建设与成果孵化、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团委、招就办)





上一条:关于我校2019年度“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参赛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我校获第十四届“挑战杯”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