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黄岛校区2018级研究生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1-23     点击次数:

11月22日晚,青岛理工大学2018级研究生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我校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434教室举行,校研究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宋兆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曲良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吴磊观摩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辩论队获得冠军,管理工程学院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代表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本次辩论赛由校研究生工作部(处)主办,校研究生会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承办,以“研精毕智,辩口利辞”为主题,旨在丰富我校研究生文化生活,充分展现当代研究生的风采。本次研究生辩论赛从筹备到落幕历时一个多月,得到了各学院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得到了研究生工作部(处)和学院师生的广泛关注。经过初赛和复赛激烈角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和管理工程学院代表队入围了最终决赛,决赛的辩题是“是否推广人手一个可以携带的测谎仪”。决赛中,双方辩手通过举例、引用等方式来诠释己方的观点,立论字字铿锵、论点明确,辩论时条理清晰、言语犀利,展现了理工学子风华正茂的精神风貌,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现场观众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最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代表队凭借自由辩论阶段的精彩表现取得比赛的胜利。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研究生同学们的逻辑推理和语言组织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的精神,考验了选手们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各学院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作为社会新思想前沿阵地的研究生群体,用辩论的形式表达着对社会的关注、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人生的思考,对于平时处于紧张学习状态的研究生洞察时事、了解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研究生工作处、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撰稿:吴磊、高艺轩;审核:宋兆珺、曲良波)



上一条:我校临沂校区学生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首任天安门国旗班班长董立敢来我校临沂校区开展爱国主义专题教育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