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雷锋,当雷锋,理工青年在行动

发布人:刘奕     发布日期:2022-03-05     点击次数: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积极主动作为,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服务和奉献传承雷锋精神,用微笑传递校园温度,用实际行动展现理工学子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貌。

早上8点,来自青年志愿者团和校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共计50名同学在礼贤广场集合,他们将进行图书馆书籍整理、桌椅打扫和秩序维护的志愿服务活动。校团委刘奕老师向志愿者们说明了志愿服务内容和注意事项。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工具,分工明确。有的开始整理书籍,有的开始对桌椅进行擦拭消毒,有的清扫地面卫生死角,有的帮助管理员维护图书馆学习秩序……青年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十分积极,志愿服务过程中始终保持着欢乐的气氛。活动结束后,大家为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到惊叹又欣慰,挥洒汗水但也感受着快乐。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成为一名志愿者,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彰显新时代青年志愿者风采,这就是我快乐的来源。”工管191班志愿者周淑婷说道。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同学们自发组织开展了美化校园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清理校园内散落的垃圾纸屑、整理摆放校内共享单车。管理工程学院同学们拿出事先备好的抹布、扫把、拖把等工具对教学楼楼道、教室、地板、卫生间、墙体死角等进行了全面清理。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体会雷锋精神的内容,身体力行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与此同时,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繁星志愿者协会自发组成了“学雷锋”宣讲团,通过宣讲会的形式向广大同学们讲述雷锋故事、体悟雷锋精神。管理工程学院开展了线上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线上方式陪豹窝社区的老人代表聊天谈心,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了解了老人的实际困难并一一作了记录,并表示等疫情形势缓解,一定回到老人家中拜访看望。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征文活动,数百名同学以文抒情表达自己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

                                                                                                              

 

我校历来重视弘扬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培育工作,以社会志愿服务为载体,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营造“学雷锋精神、做当代雷锋”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再一次在同学们心中扎根,并不断引导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发扬雷锋的高尚品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下一步,校团委将积极开拓劳动实践育人平台,深化志愿服务机制,拓展志愿服务基地,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打通线上线下的志愿服务“大爱”循环,让更多的团员青年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让志愿服务意识蔚然成风,让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撰稿:刘奕 审稿:李晓霞)


下一条:青岛理工大学举办“争做体育先锋者,挑战校园吉尼斯”趣味体育挑战赛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