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多措并举,青理工党团联动点亮“希望小屋”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9-13     点击次数:

点亮一个小屋,守护一份希望。为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全力做好“希望小屋”建设、帮扶工作,团委积极响应“99公益日号召,多措并举,党团联动,持续发力打造“希望小屋”全员参与氛围,引领全体团员青年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希望小屋”是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共同发起“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针对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困境儿童,依托原有住房进行规划打造,配备必要的学习生活用品和爱心结对志愿者,改善成长环境。计划未来三年建设不少于一万个“希望小屋”,致力于为全省十万多困境儿童改善学习与居住环境。

为爱出发,筑“梦”之光,给希望小屋点亮“一盏灯”。

依托“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团委广泛组织青年教师、学生参与到“希望小屋”一对一建设、帮扶中去,扶贫也扶智,在帮助希望小屋儿童改善居住环境的同时,更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筑“梦”之光社会实践团队立足专业优势,利用暑假时间来到青岛市沙子口大河东村,为沙子口大河东村“希望小屋”进行创意照明设计,在设计灯光的同时也为小屋儿童带去辅导和陪伴,得到当地村民一致好评。

   

商学院李靖老师带领牛涵玉、宋婷等6名同学,走进临沂市平邑县“希望小屋”结对帮扶的两名儿童小公和小南家中,给他们一对一带来人生第一堂定制高校思政课,引导他们将感恩之心化作奋发求学之心,学有所成后投入到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伟业中,给他们的人生点亮一盏指引前行的“梦想灯”。

党团联动,广泛宣传,给希望小屋增添一抹“红色”。

在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99公益日”启幕之际,团委积极联动各级党支部资源,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组织党员、团员共同参与,给“希望小屋-99公益日”活动增添一抹绚丽红。

一是秉持“一切工作支部”理念,指导学院团支部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以班级单位组织化开展“希望小屋-99公益日”主题活动,各支部成立爱心助力战队,利用各类媒体平台扩大宣传力度和范围,确保覆盖全体在校青年师生。二是组织党员、团员在校园内广泛营造氛围,在公寓、教学楼、食堂等主要人口通道处开设校内宣传点,通过张贴倡议海报、宣传标语等方式,让更多的青年学生走进“希望小屋”,感受爱的世界。

   

国商182班刘奕彤从早上7点开始就来到宣传点忙碌起来,她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一边向同学们讲述“希望小屋”的故事,一边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99公益日的活动中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对我而言,建设希望小屋不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种责任,同时也是我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今天在这里和许多团员青年们一起为希望小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非常光荣!”刘奕彤说道。

此外,校团委也同时通过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联合外部媒体广泛对学校“希望小屋”工作开展进行宣传,线上线下全面造势,打造“希望小屋”全员参与氛围。

拓宽资源,传达温暖,携手各方共同守护“一份希望”。

拓宽募捐渠道,传递爱心温暖。团委联合各学院积极利用和发动校友、用人单位等社会各方资源,通过讲好“希望小屋”故事,吸引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募捐活动,携手各方资源共同为“希望小屋”儿童守护“希望”。目前,在今年的99公益日募捐活动中,我校募捐金额已经超过一万八千元。

自“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发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团委主动担当、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实施。下一步,团委将继续把“希望小屋”作为全团重点工作之一,持续发力,联动各方资源,以社会实践为契机,广泛凝聚青理工师生的爱心力量,引领全体青年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展现青春担当,为“希望小屋”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撰稿:刘奕 审稿:王鹏飞)


上一条:“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