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习近平十大金句谈对外开放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1-14     点击次数: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开幕。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国内外超过15万采购商将共赴这场贸易盛宴。

“这不是一般性的会展,而是我们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中国以实际行动向世界昭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今天,团团为你梳理习近平谈对外开放的十大金句,一起学习!

1、当今世界,开放融通的潮流滚滚向前。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

——2018年4月10日,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2、对一个国家而言,开放如同破茧成蝶,虽会经历一时阵痛,但将换来新生。

——2017年5月14日,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

3、面对世界经济增长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中国坚持走开放融通、合作共赢之路,坚定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和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把自己囚于自我封闭的孤岛没有前途!

——2018年9月3日,习近平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

4、中国的大门对世界始终是打开的,不会关上。开着门,世界能够进入中国,中国也才能走向世界。

——2017年1月17日,习近平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5、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我要明确告诉大家,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2018年4月10日,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6、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要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继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2017年3月5日,习近平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7、内需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动力,也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中国不以追求贸易顺差为目标,真诚希望扩大进口,促进经常项目收支平衡。

——2018年4月10日,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8、中国对外开放,不是要一家唱独角戏,而是要欢迎各方共同参与;不是要谋求势力范围,而是要支持各国共同发展;不是要营造自己的后花园,而是要建设各国共享的百花园。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9、中国发展得益于国际社会,中国也为全球发展作出了贡献。中国将继续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将自身发展机遇同世界各国分享,欢迎各国搭乘中国发展的“顺风车”。

——2017年1月18日,习近平在“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上的主旨演讲

10、再一次来到深圳,再次来到广东,我们就是要在这里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下一个40年的中国,定当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

——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在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时表示

【编辑:刘香丽】

上一条:信息量很大!10个数字读懂习近平进博会开幕式演讲
下一条:民企收到6大利好!习近平这次座谈信息量很大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