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习近平同特朗普会晤达成重要共识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03     点击次数: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当地时间12月1日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天晚上应邀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共进晚餐,举行会晤。两国元首在友好、坦诚的气氛中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深入交流,远远超出了预定的时间。这次会晤达成了重要共识,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中美关系指明了方向。

当地时间12月1日晚上10点30分许,王毅就中美元首会议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王毅在会上说,中美双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的讨论十分积极,富有建设性,两国元首达成共识,停止相互加征新的关税。

延伸阅读:

习近平同特朗普开始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当地时间12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共进晚餐,举行会晤。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当地时间12月1日晚5时30分,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共进晚餐,举行会晤。

习近平开始时说,很高兴同总统先生会晤。自上次见面以来,世界形势又出现了不少新变化。中美作为两个大国,都有重要影响,在促进世界和平和繁荣方面共同肩负着重要责任,合作是双方最好的选择。我愿利用今晚的机会,同总统先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并规划好下一阶段中美关系。

△布宜诺斯艾利斯柏悦酒店

△会晤开始前,记者等待入场。

△布宜诺斯艾利斯柏悦酒店

【编辑:刘香丽】

上一条:习近平的菜单
下一条:习近平同特朗普会晤达成重要共识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