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团组织关系转接那些事儿 | 团学小课堂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08-24     点击次数:

团组织关系是什么?我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在哪里领取?又怎样检查自己的材料是否规范?入学后必备转接流程是怎样的?为了让大家更方便地了解组织关系问题,团团今天推出了“ 团组织关系转接那些事儿”特别专题,萌新们看过来!

  一年一度的团关系结转工作又开始了!所有在校团员每年9月份均需进行团籍注册。入学转团组织关系和将来入党密切相关,也是目前重要的入学工作之一。

  带着心爱的通知书来报到,忘记了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六个月后,不过组织生活、不缴纳团费的你就“自行脱团”了!

  团团小课堂就此开课~

  关于团组织关系的疑问解答

  一、团籍档案和团员证材料不全怎么办?

  1)有团籍档案无团员证者:

  转入组织关系后统一补办团员证。如团员志愿书内容完整且无误,但团员证遗失,则需要办理补办团证;如团员志愿书遗失或内容不符合要求,则无论团员证是否遗失,均需要办理重新入团。

  2)有团员证而无团籍档案者:

  团员证必须有高中转出章(正常情况下,团员证上会有初中转出,高中转入,高中转出三个章。当然除过高中申请入团,团员证丢失过等特殊情况,这里要求至少有高中转出章),同意转入组织关系,方可办理转接团关系,否则视为团员证无效,须要让该生毕业学校尽量找回或补填团籍档案或者在大学重新申请入团。

  3)无团籍档案又无团员证而只持组织关系转出证明者:

  经调查认为确系团员者,要让该生毕业学校尽量找回团籍档案或让该生毕业学校补填团籍档案,同时团委给予补办团员证并转入组织关系。

  二、如果团员证还在,但需要重新入团,则先前的团员证还是否有效?

  凡办理重新入团,则先前的团员相关资料全部失效,全部材料要求重新办理,包括团员证。

  三、如果在高中时候就参加过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到大学要想入党还需要重新参加培训么?

  如果在高中时候参加过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并顺利取得结业证书的情况下,则不需要再次参加党校的培训,并在适当时间经过学院老师和评定小组的考核并通过情况下,便可推荐为预备党员。如果参加培训但没有获得结业证书,则需要再次报名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在团关系转接成功后

  会将团员证返还回个人手中

  大家注意保管

  希望大家有一个愉快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在踏入江湖之前,请收下这份职场生存记 | 团学小课堂
下一条:组织关系这事儿,你还真得慎重起来! | 团学小课堂

首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