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正文

第二届“汉字英雄”大赛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承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5-02     点击次数:

为了丰富我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汉字书写及听写能力,扩展大学生的汉字储备量并提升书法水平,理学院于428日晚上7时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汉字英雄”大赛。各学院学生会代表及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以院为单位分成了六个小组,比赛伊始,每个代表队为了鼓舞士气,都慷慨激昂地喊出自己的队名及口号。比赛分为两轮,每一轮需要组内不同的成员上场。每个环节的精彩绝伦,每道题目的生动有趣让现场激烈的气氛一浪高过一浪。时间在慢慢流逝,参赛同学的脑筋却在飞快地转动,每位选手都积极投入到比赛中。台上同学在紧张地角逐着,台下观众的情绪也随他们变化,时而紧张,时而欢呼,时而惋惜,但不管怎样,掌声永不停息。最后,每队派出一名选手进行书法创作,每位选手的书法风格各有千秋,感染了每一位在场的同学。汽车学院最终荣获本次大赛的二等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并且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对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使同学们能更加了解中华文化,感受到汉字的博大精深。


上一条:商学院学生会组织纪念劳动节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届超级演说家决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