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先优表彰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11-16     点击次数:

11月13日,学校在黄岛校区科学会堂召开2014-2015学年学生先优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副校长李东,校区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受表彰人员及2015级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王雄主持。

学生处处长郭建锋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2015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2014-2015学年,我校学生努力学习、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奋发向上,涌现出了402个先进集体、7677名先进个人,这标志着我校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优良学风标兵班、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先后上台领奖。受表彰学生代表商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宋歌在发言时号召全体同学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李东作总结讲话,他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精心培育学生成长成才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一年来广大学生在各级学术科技竞赛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继续深化改革,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按照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指导思想,积极协调,调动校内外一切有益的育人要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风建设“四四机制”和考研“三航”服务工程,在工作实践中创新了经验,形成了良好传统,取得了良好成效。成绩的取得既是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开展工作的全面体现,也是“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传统在同学们每个人身上的继承与复写。

李东还对广大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志存高远,立志报国为民。他要求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以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之中。二是德才并重,崇德修身勤学。他要求大学生崇德修身、健全人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珍惜大学青春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专攻博览。三是情理兼修,明辨慎思笃行。他要求大学生通达人情、明晓事理,要有昂扬坚强的情感,也要有智慧清晰的理性,要学会思考、善于分析、正确抉择,做到稳重自持、从容自信、坚定自励。四是勇于开拓,创新创业创优。创新不仅指科技创新,还包括管理、服务、工作、学习等各方面的创新;创业不仅指创办企业,还包括开创事业、树立艰苦创业精神等;在工作、学习过程中争先创优都是永恒的主题。他要求大学生确立锐意创新的意识、敢于创业的精神和努力创优的价值追究,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无穷的动力源泉。

本次表彰大会,是对我校学风建设工作的检阅和肯定;对进一步激发广大同学的学习热情,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学生荣获国际景观设计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承办省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报告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