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国际景观设计二等奖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11-16     点击次数:

日前,第七届D3NATURALSYSTEM国际景观设计竞赛结果在美国纽约揭晓,我校建筑学院学生张泽华的参赛作品《生命的水坝》荣获二等奖。同时张泽华、汤璇、张祥麟、车稳、袁康同学的参赛作品《昨日重现》荣获荣誉提名奖。

本届竞赛参与的院校还包括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等自美国、英国、西班牙、加拿大、中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建筑院校。

D3NATURALSYSTEM是一个致力于研究生态自然环境与建筑融合的组织,该组织每年举办NATURAL SYSTEM HOUSING TOMORROW 竞赛,致力于发掘改善21世纪人居生态环境的超前设计。本届竞赛的主题为自然生态系统,此次竞赛中对于地域文化,自然环境的回应非常重要。

在作品《生命的水坝》中,我校同学设计的蓄水库选址于美国密西西比河下游的城市新奥尔良,过去的100年间这里发生过大大小小近40次洪水,成为底特律之后美国第二个人口骤减的城市。设计的生态蓄水坝,将水逐级进行分流,减轻了洪水期的峰值流量,同时生态蓄水坝中设计了农业耕种用地以及居住区域,为当地居民提供了稳定的环境。这一项建设性的提议是生态环境、社会环境和基础设施的结合,为该区域的长期发展提供了先决条件。而在作品《昨日重现》中,我校同学设计的生态修复装置,改善了淡水地区的水质环境,为当地的水生生物的保护提供了有利的生态条件。

我校建筑学院学生在国际竞赛中获得的多个奖项,是我校长期坚持培养创新型人才,努力构建全面、科学、系统的创新教育体系的结果。


上一条:土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先优表彰大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