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手绘中的百年党史”—百名建筑学子绘制百年党史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5-17     点击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党史,充分发挥党团联动作用和建筑专业特色,5月13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手绘中的百年党史”—百名建筑学子绘制百年党史活动,旨在让同学们用画笔描绘出对建党百年的美好祝福。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王鹏飞、辅导员杨霈宣、王明慧、郑润琪、张宇出席活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50名党员、50名团员共计100名学子参加此次活动。

党团联动·强信念引成长

活动启动仪式在科技广场进行。50名学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随后,50名团员同学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信心。团员代表黄念慈同学为大家带来国旗下的演讲《时代之声》,为现场师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思政微课堂。王鹏飞在启动仪式上发言指出,此次活动是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生党支部带动学生团支部,开展党团联动、党团共建的重要一环,希望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展现青春风采,广大党员、团员青年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真正做到学党史、强信念、促学习、引成长。

手绘党史·绘出辉煌历程

简短而生动的启动仪式在科技广场落幕后,本次百年党史绘制活动以分组绘画的形式展开。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手绘过程当中,大家纷纷灵活的运用手中的画笔在巨幅画卷上尽情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祝福。小组成员在绘画过程中,彼此分工明确、协同合作,通过丰富的色彩为我们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历经一下午的时间,一幅幅代表着红色与传承的大地画呈现在眼前。广场上的长卷内容丰富,色彩绚丽,透着历史气息。改革开放、中国铁路、绿水青山......同学们在画布上以彩绘的形式记录下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展现着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的家国情怀。

画卷展示·重温百年党史

本次活动作品经过挑选于建筑馆三楼中厅进行展示,吸引了众多学院师生到场参观。每一幅展出作品都表达出创作小组对党的历史重要节点的描绘,生动刻画出重要历史节点内容,深切表达出建院学子对建党百年的祝福。同学们在观看作品后备受鼓舞,城规202班王瑜璇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观展深受触动,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争做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本次“手绘中的百年党史”—百名建筑学子绘制百年党史活动,体现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建带动团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凝聚青春力量,厚植家国情怀。既考验学生们的艺术创作水平,也为大家的创新创意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荣校意识,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撰稿:王禹晴、王鹏飞;审核:高江)


上一条:学校在青岛市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机械大类专业分流现场工作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