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200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薛冰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09-03-13     点击次数:

薛冰,机械学院学生,青岛理工大学阳光助学中心主席。该生来自农村的一个贫困家庭,一直过着清贫勤俭的生活。家里一共六口人,爷爷奶奶均近九十岁了,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爷爷几十年的气管炎久治不愈,每到冬天都是爷爷最痛苦的时候。奶奶几年前被家里养的一只公羊抵断了腿,至今不能下床,生活不能自理。 

2006年的金秋,薛冰考进了青岛理工大学。第一年在黄岛校区,班里担任记分员、组织委员等职务,同时也加入了学生会。在每学期拿学习奖学金的同时,为了能减轻家里的负担,一直勤工助学,在外打工。大二搬到四方校区后,薛冰加入了阳光助学中心——一个为贫困学生找工作的组织。为了能给自己一样的贫困学生找工作,薛冰几乎跑遍了整个青岛。功夫不负有心人,辛勤的劳动得到的回报是这样的:几百个兼职岗位的提供,几十个提供家教的机会,接触了太多的店长、经理、负责人,和他们的交流拓展了自己的眼界和视野,积累了社会经验,锻炼了社交能力,赚到了除学费外的所有花销并有剩余,有了很多社会成功人士的朋友,在阳光助学中心组织大型的爱在阳光,环岛城健步行活动中成功的拉到了赞助,并是组织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在学期末成为阳光助学中心的主席。大三以来,薛冰作为阳光助学中心主席,带领中心开办了阳光书屋,为我校同学提供了一个温馨的精神家园,活跃了大学生的读书氛围。同时在校外为我校贫困同学找到了大量的兼职工作,在校内举办了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全校了解中心的同时,也扩大了中心在社会的影响力。

一直以来,薛冰同学曾为多家公司做过销售工作,同时做产品的小区推广,得到多家公司的认可和推荐。他表示,一可以自食其力,减轻家人的负担,另外在这个过程中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免不了碰上这样那样的挫折和困难,关键是如何对待它。巴尔扎克说: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相信苦难会支持薛冰同学越走越好,一路精彩!

上一条:200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黄居鑫
下一条:200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时长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