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200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时长建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09-03-13     点击次数:

时长建,土木学院学生。家庭贫困的他在步入大学后的两年多时间中,他在学习之余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解决了所有的生活所需。当他看到还有别的同学需要救助的情况下,他宁肯通过助学贷款的方式偿还所欠学费,毅然放弃了原本属于自己的减免二分之一学费约2000元的机会,而将它让给了别人。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03年6月,时长建饱含深情写下的《母亲》一文,在第四届“滕王阁杯”全国文学艺术作品大奖赛中获得优秀奖;2004年12月,时长建在山东省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中被省老龄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团委、省妇联授予“小孝星”荣誉称号;2005年4月,时长建对未来坚定不移的信心与蓬勃的朝气,深深打动了旅居台湾的老一辈乡亲们,获得了1200元的“故乡情”助学奖学金。2006年6月,时长建高考成绩优异,获得了镇政府助学奖学金1000元;由于自身经历的不同,风风雨雨中时长建对人生有着自己的理解。当问及如何看待成功和失败时,他这样说:“幸与不幸,贫穷与富有,成功与失败,只在于个人的努力和奋斗,与境遇和环境有关联,但那不是决定的因素;成功和失败或许只是来自外界的判断,而一个人人生经历的真正转折却是他对原有信念的背叛,对自己控制命运决心的背叛……”当问及如何看待已取得的成绩时,他笑着说:“那只是过去而已,未来还有新的挑战在等着我,曾经我拣过废品,我只是个送奶的。我感谢自己的父母,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也感谢我自己,让自己体会着如此多彩的人生。”

上一条:200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薛冰
下一条:200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聂名勇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