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建筑学院开展青岛二十三中第三期支教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4-05     点击次数:

为了使二十三中的小同学们拓宽自己的眼界,初步地领悟建筑的魅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也为了锻炼我院优秀学生的能力,41号下午,建筑学院顺利开展与二十三中第三期合作支教活动,我院优秀学子尚岩青、宋美玲、马帅参与了此次支教。

尚岩青学姐首先对上节课的建筑模型三视图的课堂绘制作业进行了抽取展示,并对其中的优秀作业进行了详细点评,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并了解了自己在此方面的具体不足。随后,尚岩青学姐将近期建筑学大二学生的幼儿园建筑设计任务向同学们进行了简单地解释,并向大家提问了对幼儿园设计的想法,同学们对此深感兴趣,纷纷举手,畅所欲言,回答中有的答案让人耳目一新,有的与前几节课的内容联系到了一起,做到了活学活用;有的使人忍俊不禁,佩服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接着,尚岩青学姐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张建筑的平面图,并详细解说了建筑平面图的画法,如指北针、标高的画法等等。同学们纷纷好奇地拿出纸笔进行大胆地尝试,志愿者们在周边进行着现场指导,同学们的画风虽然不尽相同,但是绘制的结果都可圈可点。一堂课的时间很快过去,大家依依不舍地暂别了课堂。

这一次的课程在前几次课程的基础上增加了绘制建筑平面图的内容,增加了中学生对建筑专业的认识,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建筑设计过程的规范性和严谨性,启发了同学们多多关注周围的事物。

上一条:商社联科创协会开展第四届“青岛啤酒微营销创意大赛”宣传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与92212部队司令部签订军民共建协议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