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建筑学院赴鞍山路小学开展“环境保护”支教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4-25     点击次数:

 

为开阔小学生的视野,丰富学生们的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 421号下午3点,建筑学院志愿者前往鞍山路小学开展“环境保护”支教活动。

据悉,本次支教活动志愿者由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课堂伊始,志愿者们首先向小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并询问小同学们是否知道地球日的具体日期,小同学们尽管不清楚正确答案,但也七嘴八舌地进行猜测,现场随之活跃起来。接着,志愿者们向大家宣传了几个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节约资源的好习惯,如出门尽量骑自行车或者使用公共交通等等,小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随后,志愿者们向大家展示了建筑学院的同学们用废弃的纸杯制作的各式各样漂亮的工艺品,小朋友们一下子就围绕这些有趣的玩意儿谈论开了,借此机会志愿者们引出了本节课的任务:利用废旧的纸杯进行简单的手工制作。在展示了大量照片资料之后,大家获得了分发的纸杯道具,不少小同学迫不及待地开始实行自己的想法。下课之前,志愿者们提出了对下节课的详细要求,课堂在小同学们叽叽喳喳的声音中圆满结束。

此次义务支教活动的开展,展现了建筑学院志愿者的风采,使小朋友们理解了保护环境、关爱地球的意义所在。志愿者们将一直秉持奉献、友爱、和谐、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义务支教活动做下去,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教育,加入到爱心支教队伍来中,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我院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举办第六届“三创赛”校内赛
下一条:重踏下乡路,再续沂蒙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