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我校4名毕业生即将奔赴新疆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0-06-22     点击次数:

6月22日上午,我校201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在图书科技楼1902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团委书记陈伟、学生处副处长郭建峰、05年志愿者侯志民、全体志愿者及在校生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陈伟书记主持。

今年,我校共报名30人,经过层层选拔,我校共选出4名志愿者参加今年西部计划,他们将于7月下旬奔赴新疆喀什从事1至2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会上,杨向荣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志愿者赠送了纪念品和2000元奖金。杨向荣在讲话中说,大家选择西部计划,是对自己的人生做了深入的思考,是理性的选择,是同学们怀有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深刻体现,希望志愿者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到群众中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做出成绩,赢得尊重;要像搏击暴风雨的海燕那样,在西部大开发中大展宏图;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要不忘母校,保持联系,在经常联系中增进友谊。

4名志愿者也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培养教育的无限感激之情,抒发自己志愿服务西部的理想和抱负,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的期望,在新的岗位上,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为祖国西部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侯志民是我校环境学院05届毕业生,他在发言中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从生活、工作方面给师弟师妹们介绍了在新疆应该注意的事项,并希望他们在工作中做到真心、细心、耐心和恒心,圆满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今年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10周年,西部计划实施8周年,在过去7年中,我校共派出志愿者37名,分别在青海、新疆、山东聊城、四川北川等地参加志愿服务。我校派出的志愿者充分发扬了我校学生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善于学习的光荣传统,非常出色地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受到了服务地的一致好评,也涌现出了一批典型代表,比如2005年志愿者、环境学院的侯志民同学,结束服务期后考取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今年顺利毕业,到上海中石化工作;2008年志愿者、经贸学院的张震,结束服务期后考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的公务员,扎根西部。去年我校派出的9名志愿者,有6名同学选择了续签1年,并有一名同学报考阿勒泰地区的事业编,取得了笔试第一名的成绩。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