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学校召开201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1-06-22     点击次数:

622下午,我校201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在图书科技楼1902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团委、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及全体志愿者出席座谈会,校团委书记陈伟主持。

2003年国家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来,我校已先后派出了44名志愿者奔赴青海、新疆、贵州、陕西等西部欠发达地区,为服务所在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地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荣誉。今年我校共有23名同学报名,经过层层选拔,共选拔出3名志愿者参加今年西部计划,将于7月下旬奔赴陕西、青海从事1年的志愿服务。

在愉快的座谈氛围中,志愿者们畅所欲言,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遇,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的殷切希望,努力践行志愿精神,在艰苦的服务实践中,克服困难,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杨向荣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看到学校涌现出这样一批敢于担当、敢于吃苦的年轻人,感到非常欣慰。大学生应该到艰苦的地方锻炼自己,这样的选择会让同学们受益终生。随后,他给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希望志愿者们坚定信念,在从事志愿服务之前做好思想和物质准备,要能够经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二、要培养谦虚的态度,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加强学习,时时学习;三、要勇于创新和实践,在熟悉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主动创新;四、要时刻记得,无论你们走到哪里,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家,是你们强大的后盾。

会后,杨向荣副书记代表学校分别向志愿者们赠送了纪念品和2000元补贴。



上一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项目管理办公室给我校发来感谢信
下一条:我校4名毕业生即将奔赴新疆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