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我校服务西部志愿者即将奔赴青海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2-06-19     点击次数:

619上午,我校召开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出席座谈会,团委、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及志愿者参加座谈。团委书记陈伟主持座谈会。

我校201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自4月下旬全面启动,经过层层选拔与面试,土木学院王清、艺术学院宋海燕两位同学成功入选,将于7月下旬奔赴青海,开始为期一年的志愿工作。

座谈期间,杨向荣副书记向两位志愿者赠送了2000元补贴与纪念品。杨向荣副书记勉励他们,要永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铭记今日投身西部建设的热情与动力,不畏艰苦,敢于挑战,牢记使命,勇于奉献,在扎实工作中经受考验、锻炼成长、增长才干,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华去服务西部、奉献西部。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根据西部大开发战略和科教兴国战略而组织实施的重要人才举措,旨在指导大学生到艰苦的地方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服务西部贫困地区教育、卫生、扶贫等社会事业的发展。

200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启动以来,我校迄今共向新疆、青海等西部地区输送了46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在各个州地县区从事支教、支农、法律援助和基层青年工作等志愿服务项目,树立了志愿者的良好形象,打造了西部计划的工作品牌。我校的志愿者以坚强的意志品质、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各条战线上发挥着先锋和骨干的作用,得到了当地各级组织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为西部建设发展贡献了力量。




上一条:我校201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送行仪式举行
下一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项目管理办公室给我校发来感谢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