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我校多支社会实践团队入选国家级、省级重点团队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07-14     点击次数:

近日,团省委公布了2015年全省大中专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名单、拟推报全国重点团队名单和社会实践专项名单,我校建筑学院义务编制村庄规划服务队被推荐为全国重点团队,环境学院城市新脉络团队、临沂校区新农村规划美化实践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实践队被确定为社会实践省级重点团队。

印象辽宁·梦想中国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活动评选中,临沂校区申报的辽宁精神与沂蒙精神时代价值对比研究获得立项通过,全省仅有5所高校获此殊荣。

据悉,在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中,他们将分赴20余个省市基层乡镇、农村和我校第一书记驻村,开展科技支农帮扶、环保知识与节能技术宣传和中央政策宣讲等实践活动。

校团委根据团省委、省学联《关于开展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全面指导、重点培育、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方针,积极组织引导各学院、各级学生组织申报以弘扬青春正能量,实践铸就中国梦主题的社会实践团队,经过各学院推荐,全校选拔,今年共确定38支校级重点团队,将分别开展科技支农帮扶、环保科普宣传、中央理论政策宣讲、教育关爱服务、抗战老兵寻访与事迹整理等社会实践工作。

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将其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不断深化社会实践育人功能。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团委将抓好重点团队建设,努力推动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化运作,引导学生把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结合起来,提高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重点地域和重点项目的服务成效。(团委)

上一条:我校“井冈情 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井冈山学习调研
下一条:我校欢送2015年服务西部大学生志愿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