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我校“井冈情 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井冈山学习调研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08-12     点击次数:

89,由刘福智担任指导老师、高江担任带队老师,我校18名学子组成的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专项社会实践团队,历经25个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联合开展2015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活动。

据悉,在2014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中,我校调研团队以《井冈山植物图谱调研及教育应用》为题,从井冈山的实际出发,注重挖掘以植物为主线的各类人文教育资源,讲述植物背后的革命故事,在为当地植被保护与规划提供借鉴的同时,提升和丰富了教育内容与形式,最终在优秀实践团队优秀课题成果评选中双双获奖,团队同时获2015年全额资助,为今年团队活动和课题研究打下了深厚的基础。本次调研团队以《井冈山红色资源全息化手绘地图创作与综合项目拓展》为题,为井冈山红色旅游全息化手绘地图制作基于井冈山红色资源的综合旅游项目开发提供基础性数据,力求建立井冈山地区的红色旅游微信线上公众平台,收集井冈山地区的丰富红色资源信息,包括手绘地图、红色景点概览、革命故事、历届团队优秀作品与实践成果等等,打造一个以井冈山红色旅游为基础的全息化网上平台。

在未来的几天里,团队成员将认真服从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安排,接受三湾改编情景教学、重走红军路体验教学、与红军后代面对面专题讲座等爱国主义、党团理论培训,认真学习、贯彻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在接受培训中真正地坚定信仰、净化心灵、明晰责任、提高能力、修正行为、锤炼作风。

团队成员表示,将通过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学习、把握机遇,增长本领,成为一个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有才、有识、有魄力的青年,在实践中展现出青岛理工大学学子青春激昂、积极上进的风采,让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绽放在井冈山上。(建筑学院)




上一条:校领导看望青岛啤酒节西海岸会场志愿者
下一条:我校多支社会实践团队入选国家级、省级重点团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