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即墨路街道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3-14     点击次数:

在植树节到来之际,为提高学生环保意识,践行低碳生活理念,3月12日上午,由建筑学院团总支组织的“种下春天的承诺,留住身边的绿色”植树活动在即墨路街道隆重开展。学生会志愿者们与鑫义社工协会志愿服务队的青少年们一同在小港社区绿化区域中植树为社区添上一抹绿色

上午九时许,学生会志愿者的同学们便早早乘车赶到即墨路街道办事处,与鑫义社工协会志愿服务队的青少年们集合。大家一同换上志愿服务服装,各自领取工具及树苗后,前往分配的指定活动区域在街道办事处人员的指导下开始种植。植树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协作合理分工共同交流植树的经验。活动刚开始的时候由于经验不足偶尔还出现了树苗疏密不均根系过浅易倒等问题,但很快都在街道办事处人员的耐心指导和大家的共同讨论下得以一一解决。活动过程中有路过的居民看到志愿者们植树便自发加入其中,伸出援手。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一颗颗树苗随着一颗颗汗珠在初春的阳光中站立起来,给大地添上一抹绿意。活动最后,大家在树苗前欢呼合影,此次活动宣告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也感受到了保护树木的重要性,深刻理解了提倡种植树木、鼓励保护树木、提醒重视树木的意义,明白了低碳生活要从自己做起的理念。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认清社会使命,履行社会义务,争当为服务社会,奉献社会而努力的优秀青年!






上一条: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团岛灯塔参观学习
下一条:建筑学院与青岛二十三中共建《中外建筑史》课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