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建筑学院与青岛二十三中共建《中外建筑史》课程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3-14     点击次数:

    为了加强中高等教育的衔接,丰富青岛二十三中学生的学习生活,拓展他们的知识面,同时给在校学子提供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311号下午,建筑学院前往青岛二十三中继续开展计划一个学期的中外建筑史校本课程。本节课由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建新、大三学生王维玮主持讲解,二十三中的陈亚楠主任主持。

本次课堂中,王维玮学姐首先就上节课布置的作业对同学们进行了提问检查。随后,王维玮学姐让同学们思考“门的作用”,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进行回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随后王维玮学姐循序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房屋中“开间”、“进深”、“层高”、“净高”等建筑专业词汇的概念。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思考所学习的知识内容,对不清楚的地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比如如何确定玻璃房屋的开间和进深等问题,表现出浓浓的求知欲。此后,王维玮学姐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建筑的三要素:建筑功能、建筑技术和建筑艺术形象的相关内容。

接下来的时间里,张建新书记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人体工程学的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人体尺度的概念及其重要性和所发挥的作用。课堂中,张书记还提到了建筑设计时应该注意的问题,许多小的问题的累积最终会导致巨大的后果。时光流逝,整堂课在老师言简意赅地讲解和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中圆满结束。

课程结束后,张建新书记一行人和陈亚楠主任对该课程的未来计划进行了沟通商榷。初步提议针对此校本课程编写一本教材,增加班级学生数量,并将开课时间延长到一年,并计划在近期的课程中加入一些建筑模型制作的内容。就模型制作场地等问题,双方展开了新一轮探讨。

此次支教活动大大促进了我校与二十三中的友好关系,加强了中高等教育的衔接,引导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建筑方面的知识,开阔了眼界,对学生自身的艺术修养、审美产生了潜移默化的作用,也锻炼了我校学子的实践能力。互帮互助,互利共赢,希望我校同二十三中继续加强各方面联系,双方共同进步,达到新的高度!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即墨路街道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为毕业届学生举办一系列招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