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2015年大事记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1-06     点击次数:

1月4日,举行青岛市知名歌唱家新年演唱会

由我校和青岛市演讲与演唱协会共同主办、青岛市公益演唱家联盟与校团委联合承办的“飞雪迎春到”——青岛市知名歌唱家新年演唱会暨高雅音乐进校园公益演出在长江路校区科学会堂举行。

演唱会节目有:《东方红》《美丽的青岛》——青岛市演讲合唱团,《荷塘月色》《套马杆》——青岛市歌舞剧院王清梅,《一杯美酒》《芦花》——国家一级演员、青岛市歌舞剧院仵桂荣,《我的太阳》——歌唱家侯希平、章裕刚等。

1月15日,我校被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下发《关于2014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对2014 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优秀团队进行通报表彰,我校被评为2014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1月16日至19日,开展爱心公交活动

为方便学子顺利及时踏上假期返乡的行程,我校与青岛隧道公交集团、青岛电视台生活服务频道联合开展“温暖回家路”爱心公交活动。1月16日上午,“温暖回家路”爱心公交首车启动仪式在嘉陵江路校区正式启动,青岛隧道公交集团、我校团委负责人、青岛电视台生活服务频道、半岛都市报等媒体记者出席启动仪式。公交集团根据学生出行情况安排车次和密度,随时调度车辆。本次活动在我校黄岛两校区自16日至19日持续4天,直到同学们全部离校。

4月10日,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

学校共青团工作会议在嘉陵江路校区召开。副校长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共青团干部参加,团委副书记焦红良主持会议。
    会上,团委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并就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建设及网络注册、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竞赛活动、第三届学校微博大赛等近期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4月15日,第七届体育文化节开幕

由学生处、团委、体育教学部联合主办,校社团联合会承办的“舞动青春 阳光生活 温馨家园”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七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长江路校区科学会堂举行。副校长李东致辞并宣布文化活动启动暨体育文化节开幕。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学生啦啦操与健美操决赛。青岛市健美操协会副会长、青岛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董灏担任裁判长,黄岛校区办、学生处、体育教学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学生工作干部及千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4月22日,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

学校2014年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在建筑馆展出,副校长张健、李东及宣传部、学生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观看创新成果展。

一直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并全面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发展,逐步形成了以丰富多彩的超市型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为载体、以建立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为基础、以打造大学生科技创新军团为依托、以创建灵活高效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机制为保障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新格局。

4月27日,2014级广播操比赛落幕

由体育部、团委、学生处联合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2014级广播操比赛分别在市北校区、长江路校区和嘉陵江路校区和举行。副校长李东、张伟星,体育部、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出席观看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市北校区土木1411班、土木1412班,长江路校区会计专科141班、会计专科142班,嘉陵江路校区材料142班、交运141班共6个班级荣获一等奖,15个班级获二等奖,29个班级获三等奖,16个班级获优秀奖。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共青团先优表彰大会召开

学校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共青团先优表彰大会在嘉陵江路校区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东,宣传部、黄岛校区办、学生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招就办、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团委副书记焦红良主持会议,各学院团学工作干部及学生代表420余人参加大会。会前,与会领导与师生共同观看了学校2014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视频。

5月12日,黄岛区创业活动高校巡讲在我校启动

黄岛区创客创业创新创意活动高校巡讲活动在嘉陵江校区拉开帷幕,黄岛新区各创业孵化载体、创业企业代表及我校创业大学生代表共计31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黄岛区科技局副局长陈波、黄岛校区办主任王维出席活动,创意提现网创始人魏国新、易联天下创始人霍祥等创业明星与大家就“创业需警惕的陷阱”进行了主题分享和互动交流。

5月19日,学校与青岛隧道公交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李东副校长带领学校党办校办、工会和团委等部门负责人赴青岛隧道公交集团考察,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磋商并签署合作协议。在隧道公交1路进校园合作基础之上,双方将进一步调研论证,在工作日期间设定特定时间节点,力求实现市北与黄岛两校区校际隧道公交开通。

5月19日,“青理意联创客空间”揭牌仪式暨首届创客节开幕式举行

我校 “青理意联创客空间”揭牌仪式暨首届创客节开幕式在嘉陵江路校区举行。 副校长李东、黄岛团区委书记胡文国、黄岛区科技局主任程杰先后致辞,黄岛校区办公室、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团委、学生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300余名大学生创业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黄岛科技局主任程杰和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徐科峰为“青理意联创客空间”揭牌。校团委副书记焦红良主持仪式。

5月22日,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在我校拉开帷幕

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在市北校区拉开帷幕。
    副校长李东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土木学院院长于德湖作为承办方代表致开幕辞,党总支书记张明义宣布比赛开幕。宣传部部长陈伟、科技处处长王旭春、保卫处处长王国庆、学生处副处长李忠晓、团委副书记高洁、土木学院副院长曲成平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土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传波主持。我校学生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

5月24日,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历时三天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在市北校区落幕。团委副书记高洁、土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义、院长于德湖、副院长曲成平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土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传波主持闭幕式。闭幕式上,大赛评委会主任、我校国家级教学名师王燕宣读了获奖名单,并对参赛作品作简要评述。

5月24日,我校捧回“挑战杯”特等奖

在第十四届“挑战杯”·鲁信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我校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其中《“哈”出来的青岛情怀--基于城市文化的青岛啤酒屋现状调研》获特等奖。我校与山东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获得“优胜杯”,并与青岛大学等40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6月3日,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2015中国襄阳“梦想与担当”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在湖北省襄阳市落幕。我校人文学院邵佳音获二等奖,土木学院潘昱坤、建筑学院刘梦获三等奖,我校获得团体二等奖。为选拔最优秀的选手代表学校参赛,学期初,团委组织大学生演讲比赛,各学院派出了优秀的代表参赛,经多轮培训和评比,最终邵佳音等5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并作为青岛地区唯一参赛队晋级全国比赛。

6月4日,举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场合唱音乐会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专场合唱音乐会”在礼堂举行,全校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演出。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校团委联系青岛市天宝合唱团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扣人心弦、鼓舞人心的饕餮盛宴。

6月6日,我校健美操队获省赛一等奖

在我校临沂校区举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啦啦操大赛中,来自省内34所高校的45支代表队分别参加了专业组与普通组花球啦啦操、爵士啦啦操、街舞啦啦操和技巧啦啦操四个单项的竞赛。其中普通组花球啦啦操参赛队28支、普通组爵士啦啦操参赛队7支,我校健美操队分别以总分第二和第一的成绩荣获两个项目一等奖。

6月15日,我校举办2015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理论培训

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理论培训在嘉陵江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作辅导报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青年学生骨干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高洁主持。杨向荣在报告中围绕青年学生如何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了详细阐述。

6月17日,2015社团之夜文艺晚会落幕

校团委主办、校社团联合会承办的2015年“社团之夜”大型文艺晚会在嘉陵江路校区田径场精彩上演。副校长李东出席活动并为2014—2015年度十佳社团颁奖,黄岛校区办、学生处、教务处、团委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学工作干部等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6月18日,西海岸青年(大学生)创业服务超市在我校启动

西海岸青年创业服务超市进高校活动在嘉陵江路校区举行。副校长李东出席活动现场,区委副书记佟海燕、团市委副书记张丹丹为西海岸青年创业服务超市揭牌。团区委与区人社局、区科技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国税局、区地税局、人民银行黄岛支行举行签约仪式。来自全区6所高校的300余名大学生创客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到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考察调研。

6月25日,我校欢送服务西部大学生志愿者

西部计划志愿者送行仪式在长江路校区举行。副校长李东出席仪式并向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西部”奖学金,团委、学生处、招就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送行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焦红良主持。欢送仪式上,志愿者们先后介绍了自己大学成长历程和选择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初衷,表达了立志成才、回报社会、服务西部、建设祖国的强烈愿景。

7月7日,我校再度获评“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

共青团山东省委发布表彰决定,青岛理工大学团委荣获2014年度“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五四红旗团委”是团省委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校团委秉持“创新做一些事,努力推动一些事,全力做成一些事”的理念,团结带领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思想引领、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等多个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推动了学校事业和共青团事业的创新发展。

7月14日,我校多支社会实践团队入选国家级、省级重点团队

在团省委公布的2015年全省大中专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名单、拟推报全国重点团队名单和社会实践专项名单,我校建筑学院“义务编制村庄规划服务队”被推荐为全国重点团队,环境学院“城市新脉络团队”、临沂校区“新农村规划美化实践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实践队”被确定为社会实践省级重点团队。

8月30日,我校暑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结束

我校2015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干部暑期集中培训在嘉陵江路校区举行。来自校院两级学生组织的骨干力量,共计282人参加了培训。在8月28日—30日的培训中,我校先后邀请中国演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侯希平、全国劳动模范王炳交、海尔集团团委书记刘大林作专题报告,同时邀请了优秀毕业生代表回校举行座谈交流活动,与青马学员分享人生经验与成长体会。

9月9日,学校举办雷锋事迹专题报告会

9月9日下午,《中国国防报》副总编辑、《环球军事》总编、《中国民兵》主编、《军事记者》总编、解放军报社副总编辑、军队战略规划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陶克少将应邀在嘉陵江路校区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雷锋事迹专题报告,来自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学生骨干及普通同学代表近400人聆听报告。校团委副书记焦红良主持报告会。

9月15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迎新文艺晚会落幕

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迎新文艺晚会在嘉陵江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李东出席,承训部队教官,团委、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及校区师生代表观看演出。晚会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和活力,彰显了师生与官兵的深厚情谊,抒发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更汇聚起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9月17日,学校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学生合唱比赛

学校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学生合唱比赛在长江路校区科学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副校长李东出席比赛现场,黄岛校区办、团委、学生处、教务处、各学院负责人、学生工作干部及部分师生观看比赛。比赛让广大师生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深刻领悟了伟大的抗战精神,进一步激发了理工学子珍爱和平、奋发有为的时代责任和担任意识。

10月22日,学校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我校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嘉陵江路校区召开。副校长李东总结讲话,校团委副书记焦红良宣读表彰决定。校团委副书记高洁主持会议。

大会对建筑学院等10个优秀组织单位、邵先锋等18名优秀指导者、尹凯旋等157名优秀学生、义务编制村庄规划服务队等32支优秀团队、《依法治国,助法下乡——以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门牙村为例》等414份优秀调研报告进行表彰。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分别作交流发言。

11月27日,我校获“挑战杯”全国竞赛三等奖

在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我校机械学院《梳齿式果实采摘与秸秆定长定量打捆蓖麻联合收获机》、建筑学院《“哈”出来的青岛情怀——基于城市文化的青岛啤酒屋现状调研》获常规赛三等奖,机械学院《多能源联合发电的海水热源恒温恒湿恒氧智能生态环保小区设计》获得“智慧城市”专项赛三等奖,并获得全国“校级优秀组织奖”。在省赛环节,我校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并获得“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

11月30日,我校在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多个奖项

我校在第十四届山东省科技文化艺术节参赛项目多且成绩优异,共获得一等奖10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38项,优秀奖50项。本次活动,我校承办了山东省结构设计大赛,我校学生积极参加了建筑设计大赛、书法绘画篆刻大赛、辩论赛、“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主题演讲大赛、“齐鲁情”原创诗歌大赛、校园歌手大赛等20余项单项赛事,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文化艺术水平与综合素质。

12月6日,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冬季健身长跑

我校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冬季健身长跑活动在嘉陵江路校区举行。活动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千人校园行活动,第二个环节为越野接力竞跑活动。副校长李东出席纪念活动,宣布活动启动并发令出发。体育教学部主任沙洪成为越野竞跑鸣枪开赛。活动仪式由团委副书记焦红良主持。黄岛校区办、团委、学生处、体育教学部、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129个宿舍代表共1000余名师生参加纪念活动。

12月15日,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来校演出

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主办,中央芭蕾舞团、山东省教育厅和我校共同承办的“2015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走进青岛理工大学”专场演出在长江路校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王勇才、山东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办公室主任宋应涛、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副校长李东等领导嘉宾莅临音乐会现场,1300余名师生观看演出。

12月21日,省科技创新大赛材料与土建类决赛在我校落幕

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二届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材料与土建类决赛圆满落幕。

经过初赛,共有来自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大学等13所高校的21支团队进入决赛。专家评审委员会于20日下午集中审阅了参赛作品申报材料,21日上午集中观看了参赛团队的现场演示与视频展示,并进行答辩质询,经过专家组严格评议,拟定获奖作品名单报经省教育厅审定。

                                       

上一条:我校举行“党团同携手,共赴新时代”启动仪式

大事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