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学生处团委前往广西部分高校学习调研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20     点击次数:

12月17日- 18日,由学生处处长宋玲、团委书记焦红良带队,我校部分学工干部、校易班工作站指导教师等一行七人赴广西桂林、南宁等地部分高校开展交流调研学习。

为确保调研质量,提升考察针对性,调研团队前期对考察地点和行程安排进行了周密安排,并专门制定了调研提纲。经与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联系沟通,确定了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高校作为本次重点调研对象。


与广西大学学工部门座谈


在广西大学和广西师范大学,调研团队分别与所在学校学生处、团委、武装部等部门进行了座谈,实地走访了易班发展中心、心理咨询中心等地点,并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共青团第二课堂学分,以及易班建设等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心理中心发泄室


参观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创业团队


参观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易班中心


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调研团队先后参观了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等地,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是广西的省级易班发展中心,是教育部、省教育厅重点资助的建设单位,易班发展中心工作场地占地近1000平方米,工作人员近百人,学校已累计投入170余万元进行场地等硬件设施建设,围绕易班制作了一系列独具特色、深受师生喜爱的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作品,成效显著,产生了广泛影响。在易班发展中心,调研团队认真听取了易班建设经验介绍,并对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在随后的座谈中,双方还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考核,以及大学生第二学堂学分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易班”是集思想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和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生网络互动社区,师生可以分别通过手机和电脑两个终端进行注册和操作。在国家教育部的大力推动下,截止2018年4月底,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已覆盖全国30个省区市,835所高校,868万大学生。易班作为高校网络思政的主阵地,为学生提供量身定做的教育教学、生活服务和文化娱乐等全方位的校园服务,实现潜移默化的思想引领。国家领导高度肯定了易班的模式,并将其建设推广工作列入《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等中央文件。(撰稿:安昭  审核:郭兰成)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团员青年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大事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