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21     点击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策划、精心安排,以团总支带头在全学院范围内开展了热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学院以团支部开展主题班会、组织团员集体观看大会直播等多种形式学习、讨论、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土木172班团支部在班主任于德湖副校长带领下一起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发生的惊天巨变。“自1978年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在弹指一挥间走过了四十年的发展历程”,于德湖说到,“中国人民生活水平实现了从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发展。此外,我国在经济、科技、文化等各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我国也已成为世界上再也不能被忽视的发展中国家。而目前,大家身为当代大学生,要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明天奋斗,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土木研183班赴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党史馆内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件文物,每一段文字都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峥嵘岁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党的奋斗进程,更在学习中升华了思想,锤炼了党性,深刻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不易。正是他们才换来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改革开放四十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值得每一个人去珍惜。

思源社组织2017级主要学生干部观看了本次大会的直播,会后同学们第一时间展开热烈讨论。土木173班团支书孔鹤淇说“在观看过程中深切感受了改革开放提升了国家综合国力、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四十年来,国家对教育也是格外重视,学校的硬件设施和师资力量都有相当大的提高。这一切都归功于改革开放,我们青年一代更应怀揣理想,坚定跟党走,做改革开放的建设者,共筑伟大中国梦。”

 

土木162班同学在班会上热议本次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同学们积极发言。“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进入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身为正在大学学习的我们,更应坚定自己刻苦钻研、勤劳奋斗,报效祖国的意志和决心。”班长于昊说到。

通过参与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心得与感悟践行到日常的学习行动中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学生处团委前往广西部分高校学习调研

大事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