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青岛团市委书记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0-09     点击次数:

10月8日下午,团青岛市委书记张海军、副书记张宇、志工部部长李耀贤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党委常委、副校长齐德义、党办主任张英杰、校团委书记焦红良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王亚军首先代表学校对张海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青岛团市委一直以来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我校办学规模和结构、新校区建设、德育工作、人才培养等有关情况作了介绍。随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青年发展、服务地方和即将举办的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张海军感谢学校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高度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对青岛共青团工作作出的贡献,希望进一步加强青岛市和我校在人才培养、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用高校的优势资源来支持青岛市共青团的工作。

王亚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是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学校党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三个根本性问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努力做好青年工作,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一是把政治引领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体现了我们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指示精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切实落实从严治团的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去,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二是心系广大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要做有“温度”的团组织,努力解决基层团组织与青年“最后一公里”问题。深入研究青年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针对青年思想活跃的现状,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增强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让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不断巩固和扩大党的青年群众基础。

三是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推进改革创新。认真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积极配合团市委的指导安排,不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持续深入地开展团学工作的各项活动,为深入推进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青岛市的共青团工作、为融入和服务青岛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撰稿:胡彤 审核:焦红良)

上一条:我校团员青年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团学干部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大事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