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3-28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导当代大学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烈士的光辉足迹,3月27日,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马松带领团学骨干及2018级三名新发展团员共26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抵达陵园后,大家参观革命烈士生平事迹,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青岛市黄岛区的革命史瞻仰烈士遗物,在“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敬献鲜花,集体默哀三分钟,缅怀革命先烈。学生会副主席张均带领25名团员在墓碑前进行新团员入团宣誓和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增强仪式感召力。盛琳媛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发言,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将紧跟时代步伐,传承红色基因,在学院中积极弘扬爱国主义及“四个自信”,无愧于革命先烈。

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张丽君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时代的发展是不容我们推卸的责任。激烈的社会竞争,在不断考验我们的能力,奋起直追,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才能为中华民族的崛起与发展而不懈奋斗!”;新生团员代表刘玉玺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团日活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团员,我将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每一步!参观的过程中,有一句话使我感触很深,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47846

本次活动以组织参观、宣誓演讲、默哀扫墓等形式,旨在培养学生干部的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通过主题宣讲、仪式感召、榜样带动、文化熏陶、实践锻炼等主要内容,重拾红色记忆,继承发扬红色基因,营造浓郁的红色文化氛围。(撰稿:张丽君、马松 审核:王振)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学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纪实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

大事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