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我校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4-15     点击次数:

为扎实推进我校“青马工程”深入实施,激励和引领广大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4月13日下午,我校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许从宝应邀出席活动,校团委书记高洁带领部门成员与校青马学员近一百人参加活动。

全体团员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

在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团委副书记苏伟以《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为题,为现场学员进行了微团课教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63班贾延森和理学院计科172班陈如玥作为学员代表,作团旗下的演讲。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国歌、团歌,并在横幅上签名留言、分享活动感悟。同学们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宣誓,以奋斗的豪情向人民保证,复兴之路,担当有我,伟大梦想,终将实现!

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为学员讲党课

王菁华为学员代表授书、沈文青为11个学院的学员代表佩戴团徽

在1教304阶,王菁华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为青马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将深厚理论积淀和鲜活实践感悟相结合,从青年的觉醒与党的诞生、青年的命运与党的命运、青年的理想与党的目标、青年的人格与党员标准、青年的使命与党的期望五个方面,阐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明确新时代青年奋斗成才的途径和价值,勉励广大学生干部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不负期望,不辱使命,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沈文青副校长百忙中前来看望青马学员,并与大家一同欣赏王菁华作词的配乐诗朗诵《永远的五四,不老的歌》。饱含激情的文字、铿锵豪迈的朗诵,表达出对不朽五四的缅怀追忆和对无悔青春的孜孜追求,让现场每个人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王菁华为学员推荐《莫辜负新时代——“四个正确认识”大学生读本》等辅导读本并现场授书。沈文青副校长为11个学院的学员代表佩戴团徽,并寄语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党的教导,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跟党走,旗帜鲜明讲政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而不懈奋斗。二是强化责任担当。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团员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马列经典原著,学好专业知识。深学精学广学宽学,善学善做善谋善成,积极投身干事创业的实践中去。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共青团改革要向纵深发展,在基层落地。坚持从严治团,让共青团同广大青年学生的联系更加紧密,让青年的获得感更加切实。学生干部不能有“官气”,要“知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改进工作作风,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做实做好学生工作。四是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团员身份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青马学员更要讲纪律、守规矩,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共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许从宝为青马学员介绍我校滨海人居环境

undefined

青马学员参观校史馆

随后,学员们实地参观了我校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和校史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许从宝亲自为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建设平台、设计理念、组建团队、承担项目等基本情况。通过对校史馆的参观,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发展过程和辉煌成就,增强了学生对校本文化的认同感和荣誉感。

全体团员在横幅上签名留言、分享活动感悟

半天的学习参观行程紧张而充实,学员们经受了久久不能忘怀的思想洗礼,回到宿舍已是华灯初上。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全过程参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一份子,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实现伟大梦想的追梦人和实干家。

全体青马学员合影留念

2019年,校团委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等重大活动为契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按照团中央“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有关部署,紧密围绕我校育人中心工作,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融入贯穿各项工作,上下同频共振,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贴近学生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勇担时代使命和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顽强拼搏、奋勇担当,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新篇章!(撰稿:胡彤 审核:高洁)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学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纪实

大事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