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国家京剧院来校演出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4-04-11     点击次数:

410晚,2014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来我校专场演出在市北校区礼堂举行。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德珠、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团委书记王龙、各部门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前,国家京剧院二团副团长张小清现场教学,诙谐幽默的语言、惟妙惟肖的表演,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国家一级演奏员、著名琴师赵建华演奏京剧曲牌,国家京剧院二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海燕演唱经典京剧唱段。随后,《李逵探母》、《秋江》、《霸王别姬》等经典折子戏一一上演,戏台上服饰流光溢彩、扮相顾盼神飞,脸谱生动、身影婀娜,演员们凭借扎实的功力,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艺术形象,令台下的观众赏心悦目、如痴如醉,惊叹不已。无论是初次接触京剧的年轻师生,还是白发苍苍的票友,在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中,感受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审美体验,提升精神境界。本次活动对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彰显传统文化魅力、提升学生艺术素养产生了积极影响。

杨向荣代表学校向国家京剧院赠送礼物,嘉宾及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这项活动以先进文化为导向,以多彩文艺形式为载体,将高雅的艺术带进校园,旨在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引领学生深入了解传播优秀民族文化,吸纳人类先进文化成果,提高自身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促进全面发展。中央民族乐团、东方歌舞团、中央芭蕾舞团等国内顶尖演艺团体曾先后在我校举行专场演出,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现场


国家京剧院二团副团长张小清现场教学


国家一级演奏员、著名琴师赵建华演奏京剧曲牌


国家京剧院二团团长李海燕演唱经典京剧唱段


《李逵探母》


《秋江》


《霸王别姬》


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向国家京剧院赠送礼物 


合影




上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青岛市京剧院来校公益演出
下一条:山东艺术学院萨克斯乐团来我校专场演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