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青岛市京剧院来校公益演出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4-09-30     点击次数:

928晚,以唱响中国梦为主题的青岛市京剧院2014走进大学公益演出在长江路校区科学会堂举行。我校千余名师生汇聚一堂,一同观看了本场精彩演出,共同领略了中华国粹博大精深的内涵与韵味。

演出由京剧武戏片段《盗仙草》拉开序幕。青年演员刘媛媛所饰演的白素贞与演员巩发艺扮演的鹿童精彩的武斗场面迅速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将京戏所讲究的唱念做打中的演绎到了极致,赢得阵阵掌声。杨秀秀老师让同学们欣赏到了一个弓、两根弦的京剧主要伴奏乐器——京胡清亮的独奏。紧随其后的现代京剧《沙家浜》、《红灯记》、《智取威虎山》选段等则让在场观众体会到了现代京剧独特的魅力,重温了革命时期的红色记忆。关承磊先生的器乐吹奏及张博文先生表演的川剧变脸,让在场观众赞叹不已,尤其张博文先生到场下与观众的互动将演出又推向高潮。演出在演员于富军、陈金美、高庆煜等老师表演的传统折子戏《赤桑镇》后圆满落下帷幕,同时也完美展现了几位老师在两项基本功上的颇深造诣,让在座同学对京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本场演出作为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拉近了当代大学生与传统经典艺术的距离,以一种更直接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形式,激发起师生对经典艺术作品的进一步关注,共同走进国粹,感受京剧源远流长的魅力。(团委)




上一条:我校多项成果获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
下一条:国家京剧院来校演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