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海洋大学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7-11-24     点击次数:

 

由国家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和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海洋大学响乐团专场音乐会”,于1123我校市北校区礼堂成功举行,来自市北校区各学院的千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意大利著名作曲家威尔第所创作的《命运之力》序曲中拉开帷幕,激昂的旋律将观众迅速带进音乐的氛围中。随后,来自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以及我校艺术学院的歌唱家和演奏家们先后为观众送上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丝路音乐瞬间-钟鼎长安》、《掀起你的盖头来》、《一带一路歌》、《马刀舞曲》《多美丽多可爱》《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精湛的演绎深深地打动了观众,同学们沉醉其中,意犹未尽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中国海洋大学交响乐团作为驻鲁高校代表团队于2012年被教育部正式列入“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秩序册作为驻鲁高校中唯一的一支全编制学生交响乐团多次承担演出任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作为向高校学生普及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世界经典文化的重要平台,为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和提升艺术育人效果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交响音乐会成功举办,将高雅艺术再次进校园同学们在优雅的旋律中感受艺术的魅力,提升自身的艺术素养与生活情趣,在艺术的熏陶中得以滋养心智、茁壮成长。 

 

  • 附件【演出现场2.jpg】已下载
  • 附件【演出现场1.jpg】已下载
  • 附件【演出现场3.jpg】已下载
  • 附件【合影.jpg】已下载
  • 附件【演出现场5.jpg】已下载
  • 附件【演出现场4.jpg】已下载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无烟宿舍,由我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山东省吕剧院来校专场演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