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诚信 感恩 励志 教育”资助育人系列宣讲会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0-11-25     点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和导向功能,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教育,促进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11月20日晚在主教学楼B218召开了“诚信、感恩、励志”教育宣讲会。学院资助负责老师逄超和19级、20级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逄超老师做了动员讲话,她强调感恩是一种朴素的品质,是一种高尚的道德情操,同学们都生活在父母、学校和社会提供的良好环境中,要充满感恩的心态,现在很多同学人生迷茫、浑浑噩噩,没有做到体会家人的艰辛、老师的付出。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感恩立德,明礼修身;二是自强不息,立志成才;三是勇担责任,诚信做人。从“知恩”到“感恩”,从“感恩”到“报恩”,把感恩化为人生成长的强大动力。

随后19级张雨潇同学做了交流发言,向20级新生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鼓励莘莘学子尽情追梦,对国家的资助常怀感恩之心,奋力实现人生目标。19级汤雪琦同学则告诉同学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学会感恩,感恩家长老师,感恩身边的人,并通过短片告诉大家爱是会传递的,大家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爱,传播爱,世界才能变得更加美好。最后,19级的王子轩同学通过牛津大学300年来唯一华人女辩手的赛茜的故事告诉新生不要虚度年华,要树立自己的目标,勇于挑战自我,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这次会议,强化了国家资助育人工作的效果,进一步地加深了同学们对诚信感恩重要性的认识,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树立诚信感恩意识,感恩党和国家。同学们表示这次宣讲会不仅仅是一次感恩励志演讲,更是一次心灵上的对话,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为营造诚实守信、心怀感恩、励志自强的氛围打下了基础。

接下来,学院将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拓宽资助政策宣传和大学生诚信教育的渠道,培养大学生的感恩品质和责任意识,更好的发挥资助育人的作用。(撰稿:张逸然、逄超;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风景园林模型制作展评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学生工作干部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