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商学院学生工作干部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0-11-25     点击次数:

11月24日上午,商学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在商学院楼614会议室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兰国主持学习活动,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

董兰国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此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的主要内容。学习从“一个”主题、“两件”大事、“三个新”核心要义、“四个全面”、“五个坚持”基本原则、“六个新”十四五规划、“九个方面”远景目标、“十二个方面”重点任务等方面深入学习了“十四五”规划中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他指出,我们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我们既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形势、发展方向、发展道路,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又要深刻认识外部环境和内部形势的变化给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提出的新要求,要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人才强国做好导向工作,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围绕“五育并举”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立志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辅导员薛诚指出,我们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我们学生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自觉做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人和引路人。辅导员孙楚指出,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积极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创造性思维,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做出新贡献。辅导员臧瑶瑶说,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用思想武装头脑,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辅导员石路捷指出,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新入职辅导员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将以会议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育人工作,做到敢吃苦、能吃亏、肯吃气,在实干中不断提升做学生工作的本领。

与会人员一致表态,要结合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全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为学校深入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坚决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发展,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不懈奋斗。(撰稿:臧瑶瑶;审核:董兰国)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诚信 感恩 励志 教育”资助育人系列宣讲会
下一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