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系列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0-11-25     点击次数:

为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营造良好的氛围,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近期举办“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系列讲座,先后邀请11位来自2017级、2018级的优秀学生代表就大学的职业规划、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进行经验分享。

此次活动共分三期进行,每期一个活动主题,分别围绕大学职业规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大学的学习与生活等展开。活动伊始,主持人以时间轴的形式面向广大同学介绍了大学期间的相关比赛、比较重要的考试以及研究生推免计划等,为2020级同学理清相关脉络,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


在经验分享环节中,2017级、2018级优秀的学生代表围绕不同的主题,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经验交流,答疑解惑。2017级石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解大学生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及如何进行规划才能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已取得保研资格的周晨曦强调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就如何夯实基础,有规律的作息等同大家进行交流,并希望大家养成课前预习,课后自主完成作业的习惯。2018级初岩鼓励2020级新生要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大学的各项活动和社会实践中,不断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2018级王荣着重介绍了科技创新的理念及注意事项,强调学生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的重要性。互动环节中,新生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学长学姐们耐心地解答,通过面对面交流来解决他们的问题,使他们对未来学习、生活充满信心。

此次“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是匠心机车讲坛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同学身边的优秀典型榜样分享,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在学风建设中的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成才目标,明确人生目标并制定合理的规划。(撰稿:徐泽龙、南茜、徐卫晓;审核:隋学智)


上一条:商学院学生工作干部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举办先优宿舍评优答辩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