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高等继教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3-31     点击次数:

3月30日下午,高等继教学院在1教阶204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华章琳教授为全体师生讲授题为“以正确的党史观学习中共党史”的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积极分子、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华章琳教授的报告以“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怎样学党史”三个问题为切入,引出了如何学好党史的五个要点:举唯物史观去学、“大时空观”比较去学、矛盾分析法去学、心怀敬仰去学、习近平马克思主义党史观指导去学。讲述中他以重要的历史节点为线索、以关键的历史人物为主线、以经典的伟人名言为素材,从不同时代、不同人物的角度着眼,阐述了当时历史时间段内的不同观点与见解。结合时政分析党史的发展历程时,他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干部、教育青年学生,是党史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重要内容。历史是人生的必修课,作为青年人更要学好党史,从党的奋斗史中感悟党的精神,提高自身的党性认识,牢记党的纲领,坚定理想信仰。华章琳教授的讲座提纲挈领,深入浅出,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不仅为师生们进一步学好党史提供了科学的方法,同时带领广大师生重温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


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职继教全体师生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撰稿:常伟,审核:范晓光)

上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年度目标管理任务部署工作会议
下一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会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