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来校演出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12-16     点击次数:

1215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主办,中央芭蕾舞团、山东省教育厅和我校共同承办的“2015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走进青岛理工大学专场演出在长江路校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王勇才、山东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办公室主任宋应涛、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副校长李东等领导嘉宾莅临音乐会现场,1300余名师生观看演出。

杨向荣在致辞中指出,高雅艺术是人类文明的积淀,是文化艺术中的明珠。高雅艺术以其独特的思想深度、艺术高度和美学浓度,熏陶引导着广大青年学生提升审美素养、塑造健全人格、扩展知识层面、培养高尚情操。希望全体同学以饱满的热情、艺术的想象和丰富的情感去感受、欣赏和领略高雅艺术的魅力,提升自身修养,培养高尚人格,以从容的心态、健康的体魄、智慧的头脑,塑造完美精彩的人生。

王勇才致辞并与李东分别代表中央芭蕾舞团和学校互赠礼物,共谱友谊。

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中央芭蕾舞团常任指挥、国家一级指挥刘炬引领师生一起走进高雅艺术的殿堂,共享高雅艺术盛宴。俄罗斯音乐大师柴可夫斯基创作的选自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的《辉煌的波罗乃兹》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被评价为首次将舞蹈作品具有音乐灵魂的世界著名芭蕾舞剧《天鹅湖》组曲散发着浪漫色彩,使观众沉浸在浪漫的海洋中;《红色娘子军》是中国芭蕾史上的一座傲人的里程碑,它将西方芭蕾的技巧与中国民族舞蹈的表现手法结合,创造出了属于民族芭蕾的世纪精品。乐曲时而激昂,时而舒缓,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属于这部红色经典的永恒魅力;奥地利著名音乐家圆舞曲之王小约翰·施特劳斯创作的《春之声圆舞曲》将观众带入到华丽、敏捷如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的旋律中来,整场洋溢着青春与活力;具有圣诞芭蕾之称的《胡桃夹子》选曲充满了单纯而神秘的神话色彩,编织出梦幻般的世界。

一部部中外芭蕾经典剧目,一曲曲激动人心的华彩乐章,整场演出气势磅礴,高潮迭起,观众深切感受到高雅艺术的魅力,回味无穷。指挥刘炬在观众的阵阵掌声下,两次返场。在演奏奥地利作曲家老约翰·施特劳斯的一首传世之作《拉德茨基进行曲》时,全场观众应和着节拍,用掌声加入演奏为乐队助兴,整场音乐会在高潮中华丽落幕。

2008年以来,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宣传部和团委等部门的积极努力下,我校先后邀请到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东方歌舞团、北京幽兰京剧团、国家京剧院等组织团体来校进行专场演出。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对于营造我校学生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引领我校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吸纳人类新近文化成果,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实现个人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宣传部 团委)


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致欢迎词


副校长李东与王勇才副团长互赠礼物,共谱友谊。


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王勇才致辞 


演出现场



上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山东省吕剧院来校专场演出
下一条:青岛市知名歌唱家新年演唱会在我校举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