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山东省吕剧院来校专场演出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4-22     点击次数:

4月21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山东省吕剧院专场演出在长江路校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山东省吕剧院书记、院长蒋庆鹏,副院长焦黎,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副校长李东,黄岛校区办、宣传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莅临演出现场,1300余名师生观看演出。

杨向荣在致辞中指出,高雅艺术是人类文明的积淀,是文化艺术中的明珠。高雅艺术以其独特的思想深度、艺术高度和美学浓度,对于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发展,引领学生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希望全体师生通过欣赏高雅艺术作品,更加了解和热爱高雅艺术文化,尤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而形成崇真善美的高尚情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审美观。

焦黎在致辞中指出,吕剧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深远的文化底蕴和传承意义。希望通过开展吕剧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认识和热爱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的艺术审美素养、激发创造想象力、增进文学修养、弘扬传统美德。

演出中,吕剧艺术家为师生呈现了经典剧目《姊妹易嫁》,该剧讲述了张有旺家有二女,姐姐素花自幼与毛纪订婚,娶亲之日,因嫌毛家贫穷,竟不念旧日情义,拒绝完婚。妹妹素梅激于义愤,驳斥姐姐贪慕富贵,并感毛纪忠厚老实有才学,在老爹的提议下,愿代姐姐出嫁。上轿之时,始知毛纪已得中新科状元。素花羞愧难当,后悔不已。字正腔圆的演唱,淋漓尽致的表演,让大家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演出之后,艺术家们与师生进行了教学互动,使师生近距离体验了吕剧的艺术魅力和艺术家的风采,增强了师生对吕剧文化的认知与热爱。

自2008年以来,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宣传部和团委等部门的积极努力下,我校先后邀请到中央民族乐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东方歌舞团、中央芭蕾舞团、北京幽兰京剧团、国家京剧院等组织团体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10余场。“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对于引领和繁荣校园文化,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瑰宝,吸纳人类先进文化成果,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宣传部 团委)

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致辞

 

山东省吕剧院副院长焦黎致辞

 

演出现场

 

 

 

与学生进行互动

 

上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来校专场演出
下一条: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来校演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