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来校专场演出

发布人:tw     发布日期:2018-05-21     点击次数:

5月18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我校宣传部、团委承办的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再芬黄梅艺术剧院走进青岛理工大学,在市北校区礼堂演出经典黄梅戏剧目《女驸马》,为我校1500余名师生奉上一台原汁原味、精彩绝伦的传统戏剧盛宴。

演出开始前,团委书记焦红良与国家一级演员、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副院长马自俊进行了亲切会面,并向演职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诚挚感谢。

在经马自俊对剧院以及黄梅戏的起源、发展状况、社会地位及艺术特色作简单介绍后,《女驸马》在全场观众的期待中精彩上演。美轮美奂的舞台背景、质朴活泼的表演艺术、优美流畅的唱腔曲调,时而明快,时而深情,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该剧讲述了民女冯素珍经历了种种曲折冒死救夫,最终成就美满姻缘的故事。演出过程中艺术家们俊俏的扮相、精湛的演技、淳美的嗓音和独具匠心的编排,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让我校师生近距离领略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的独特魅力。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被传统文化的魅力所折服,沉浸于黄梅戏委婉动听的唱腔中久久不能自拔。

此次活动以“走进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升境界”为主题,是自中央民族乐团走进青岛理工大学后,我校连续十年承接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文化部)、财政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旨在引导我校学生了解优秀民族文化艺术,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同时也对繁荣我校校园文化,增强文化育人功能,提升广大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副院长马自俊致辞

演出现场

 

上一条:红色经典歌剧《江姐》在四方校区礼堂隆重上演
下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山东省吕剧院来校专场演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