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歌剧《江姐》在四方校区礼堂隆重上演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06-03     点击次数:

5月2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红色经典歌剧《江姐》在四方校区礼堂隆重开演,校团委和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到场观看精彩演出。本次演出的演员们来自青岛市“海之声”艺术团。
 经典歌剧《江姐》是我国本土歌剧史上一座巍峨的历史丰碑。它改编于小说《红岩》,讲述了我们耳熟能详的巾帼英雄江姐的革命事迹。是我国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阎肃的扛鼎之作,歌剧《江姐》曾于1964年9月在首都北京隆重首演,引起了极大的轰动。
 演出分为七场,每场之前都有一段精彩独白来介绍剧情。现场乐器演奏与演员演唱配合十分和谐,演员们的出色表演,深深感染了全场在座观众,博得阵阵掌声。出演江姐的演员表现尤为出众,在演到看到丈夫牺牲时,把主人公在悲痛中酝酿革命者新的激情的心理斗争表现得惟妙惟肖,在细节处展现出的革命烈士冷对敌人的屠刀,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震撼人心。
 本次活动是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6月11日后还将在黄岛校区举行一场演出,以教育同学们继续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上一条:青岛市文化馆群星书场来我校专场演出
下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来校专场演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