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文化馆群星书场来我校专场演出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1-15     点击次数:

为弘扬民族曲艺文化,将优秀的曲艺氛围带进校园,11月13日晚,由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青岛市文化馆与青岛理工大学承办的青岛市文化馆群星书场2018高校曲艺巡演来到我校长江路校区科学会堂进行专场演出。本次巡演云集众多曲艺界知名曲艺家与青年演员,吸引了1000余名同学到场观看。

首先,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青年演员孙硕带来快板表演《绕口令》。她精湛的表演技巧引起同学们阵阵掌声。随后,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团委员、东营市曲艺家协会主席陈建民与省曲艺家协会会员丁盛华表演了双口相声《说和道顺》,风趣幽默的相声语言不时引起现场观众欢呼喝彩。杨派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邵力平先生带来了传统山东快书表演《小段》,纯正而经典的快书表演令同学们赞不绝口。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会员、东方卫视“笑傲江湖”特邀演员徐一生与省曲艺家协会会员白菜带来的相声表演《大话鲁迅》,轻松的语调伴以幽默诙谐的语言,使台下观众笑声不断。青岛华韵京剧社团长、山东十大名票之一、工老旦演员赵凤桂表演了一段京剧名段《打龙袍》,为现场观众带来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最后由青岛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相声艺术研究会主席、相声艺术家朱琦老师与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青岛市文化馆曲艺干部刘宗琦老师联袂带来相声《我是音乐家》,京剧、歌曲的改编和串烧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青岛市文化馆“群星书场”是丰富岛城市民文化生活打造的文化惠民服务重要阵地。本次曲艺巡演以表演的艺术形式将中华传统曲艺文化引入校园,推动校内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高校曲艺巡演这一流动的活动模式,将成为点燃志愿服务的火焰,把岛城文化志愿服务精神与曲艺文化的群众宣传推广推向高潮。(撰稿:化磊、周洁  审核:焦红良)



上一条:“奏尚雅之乐,思锦瑟华年”——艺术与设计学院刘芳兵钢琴独奏音乐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红色经典歌剧《江姐》在四方校区礼堂隆重上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