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尚雅之乐,思锦瑟华年”——艺术与设计学院刘芳兵钢琴独奏音乐会圆满结束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05     点击次数:

12月3日晚,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刘芳兵老师在市北校区礼堂举行“奏尚雅之乐,思锦瑟华年”钢琴独奏音乐会。此次音乐会由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主办,校团委与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青岛市钢琴专业委员会会长尹鹰、副会长樊虹、阮海云,秘书长董博超、副秘书长杨佩胜等一行5人,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会、学生处、团委等部门领导和我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1000余人共同欣赏了此次音乐会。

演出现场

音乐会以一曲优美的莫扎特的《d小调幻想曲》开场,不可捉摸的和声转调刻画出激烈的情感撞击,引起观众强烈的共鸣。《降B大调奏鸣曲,K333》,曲风欢快明亮,悠扬的琴声敲打着现场每一位听众的心叶。门德尔松的《庄严变奏曲》不乏高超的技巧表现和绚丽的华彩乐段,炫技十足。下半场斯克里亚宾的作品,两首乐曲——《欲望》、《抚慰之舞》和三首小品,演奏张力十足,充满了神秘色彩。最后一首肖邦的《g小调第一叙事曲》充满了戏剧性和英雄气概及乐观向上的刚毅精神,旋律宽广,情感激昂,结构宏伟而精致。一首首世界名曲,或气势磅礴, 跌宕起伏,或如泣如诉,行云流水。演奏者熟练独到的技艺和浓郁的现场感染力把观众带入了神圣的音乐艺术殿堂,现场每个人都静静地聆听着她对作品的完美诠释,一曲终了,如雷贯耳的掌声传递着对她精湛琴艺的折服和对音乐完美诠释的敬佩。

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副主任、青岛钢琴专业委员会会长尹鹰教授致辞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在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要汲取世界文化的精髓,丰富中华民族文化内涵。此次音乐会旨在丰富和提升我校的文化艺术氛围,促进在校师生的专业学习。艺术与设计学院将进一步发挥艺术专业优势,在人才培育中发挥“文化滋养”作用,担负起美育使命,为校园文化建设多贡献力量;团委将积极践行服务于繁荣校园文化建设的责任和担当,为更好地服务校园文化创新、丰富师生文化艺术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艺术氛围搭建更广阔的平台。(艺术学院、团委)

刘芳兵,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表演专业,曾获“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的称号。曾多次举办音乐会,在各种专业比赛中荣获佳绩,2016年获“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总决赛莫扎奏鸣曲组第三名,亚洲国际青少年钢琴邀请赛总决赛莫扎特公开组一等奖,专业青年组二等奖,2018年获第十二界青岛市钢琴大赛青年组门德尔松组金奖。




下一条:青岛市文化馆群星书场来我校专场演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