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承办省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报告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11-04     点击次数:

113,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5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的共青团干部、学生代表汇聚我校,共同交流实践体会,分享实践成果。

报告会在市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青岛大学《实践归来话成长》、中国海洋大学《探科研成果转化病因,助推蓝色医药产业成果》、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省橡胶工业发展状况》、中国石油大学《大学生青年志愿协会爱随心行》、山东科技大学《支教活动》、青岛农业大学《敬礼老兵》、我校《奉献青春绘蓝图,义务编制书华章》等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分别针对文化下乡、工业调研、教育帮扶、敬礼老兵等多方面进行了成果展示与交流发言,回顾暑期社会实践的过程经历,分享他们在实践过程中所得与感悟。各位代表的优秀展示使报告厅气氛热情洋溢,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2015年暑期,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服务活动,共成立社会实践团队110支,包括国家级重点团队1支,省级重点团队3支,社会实践专项团队2支,数千名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实践地点遍及山东、山西、西藏、贵州、云南、四川、湖北、河南、江西等10多个省市。全国重点团队义务编制村庄规划服务队赴费县石井镇银河村、临沭县玉山镇朱黄峪村,开展为期一周的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井冈情·中国梦社会实践专项调研团队以《井冈山红色资源全息化手绘地图创作与综合项目拓展》为题,为井冈山红色旅游全息化手绘地图制作和基于井冈山红色资源的综合旅游项目开发提供基础性数据,力求建立井冈山红色旅游微信公众平台,打造以井冈山红色旅游为基础的全息化网上平台。印象辽宁实践团队利用5天时间参观调研各地,完成近万字课题报告。省级重点团队新农村规划美化实践队对我校第一书记帮包村主干道墙体绘制文化墙,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化街道。省级重点团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实践队赴革命老区费县,通过走街串巷,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放映爱国主义电影,入户讲解等,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学院精心组织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利用多种媒体手段扩大宣传和影响力,加强活动中优秀个人和事迹的宣传报道。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青年网、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团省委、山东省学生联合会、齐鲁网、新浪网山东频道、半岛网、半岛都市报等众多媒体,分别以不同主题和侧面报道了我校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和成果。

本次报告会为驻青高校提供了互学互鉴的平台,报告会上各高校分享了社会实践的经验和做法,加强了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达到了增进友谊,加强学习的目的,对于各高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团岛灯塔参观学习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5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