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入选2016年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6-27     点击次数:

 

近日,在由团中央学校部、中共白山市委、白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印象长白山 筑梦十三五”2016年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活动评选中,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我校建筑学院申报的靖宇县靖宇镇行政村规划设计调研团队成功入选。实践团将于8月中下旬赴白山市靖宇县靖宇镇开展为期9天的专项暑期社会实践。

据悉,2016印象长白山 筑梦十三五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大学生认识理解和参与投身实现十三五规划、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生动实践。入选团队由团中央学校部和中共白山市委、白山市人民政府地直接遴选,全国共有100支。

本次靖宇县靖宇镇行政村规划设计调研团队由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祁丽艳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团队成员由来自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建筑学专业的同学组成。调研团队将从靖宇县靖宇镇新农村的建设入手,对靖宇县靖宇镇地区的新农村资料搜集整理、统计调查,重点开展村域发展与控制规划、村庄整治规划、田园风光及特色风貌保护规划以及村民住宅设计及规划指引等工作,探索符合地域特色的村庄规划理念,创新和改进村庄规划方法,调控村庄建设与整治、改变农村无序和盲目发展状态,缩小城乡差别,促进资源节约利用、村庄规模发展,优化农村生产、生活和生态空间,形成具有示范意义的优秀村庄规划范例,提高靖宇镇村庄规划编制水平,为以后靖宇县靖宇镇地区的农村将来进行更好的规划和发展提供资料依据。(团委、建筑学院)

上一条:我校多支社会实践团队入选国家级、省级重点团队
下一条:建筑学院与抚顺支路社区共建“老年电脑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