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临沂校区圆满完成“印象长白山·筑梦新时代”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08-06     点击次数:

    8月1日,团中央学校部、白山市委、白山市政府主办的“印象长白山·筑梦新时代”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落下帷幕,由临沂校区团委副书记王彤指导,张登瑞等8名同学组成的临沂校区实践队圆满完成既定实践内容。

      实践团队7月23日抵达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后,成立“社会实践临时团支部”,对实践活动全过程进行了部署和安排。随后的十天时间里,相继开展志愿边关行、青春文化行、青春交流行、青春体验行等专题活动。先后参加边防某部内部见学活动,参观长白口岸中朝公路桥;在长白口岸、边防某部、长白镇敬老院、长白县文化广场、民族广场开展文艺演出、电影展播活动十余场次。排演3个节目参加长白县“军民融合发展·筑梦边关迎县庆”文艺晚会;深入社区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发放宣传材料近200份;与长白县实验中学、朝鲜族中学开展经验交流会,分享实践收获;瞻仰长白县革命烈士陵园并重温入团誓词,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拍摄反映长白风土人情、秀丽景色的视频短片近10个,宣传和推介长白的秀美风光,在“我为灵秀长白打call”随手拍大赛中被评为“优秀团队”并获奖金,张登瑞被评为“优秀个人”;同时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实践队员们专门赴长白朝鲜族敬老院看望了朝鲜族抗战老兵金京泽老人,并将在随手拍大赛获得的500元奖金全部捐赠给老人。

      实践队进军营、进社区,广泛开展文艺演出和理论宣讲活动,圆满完成实践计划,实践团队得到新浪网、长白电视台的采访,实践团队先后被新浪网、大众网、鲁南网、鲁南商报、吉林卫视公共频道、白山电视台、长白电视台、白山共青团、临沂市学联等各级网络、电视、平面媒体报道十余次。(撰稿:王彤;审核:刘宗庆)

“印象长白山·筑梦新时代”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在长白县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团誓词

“社会实践临时团支部”会议

参加“我为灵秀长白打call”随手拍大赛颁奖仪式

参加长白县“军民融合发展•筑梦边关迎县庆”文艺晚会

参加长白县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

 

上一条:我校实践团队参加“弘扬右玉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下一条:我校实践团队赴临沂市石井镇开展千村行动义务支教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