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临沂校区“印象长白山•筑梦新时代”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人:tw     发布日期:2018-07-25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成果,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按照团中央“印象长白山·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体部署,由临沂校区团委副书记王彤带队、张登瑞等8名同学组成的“双拥志愿者走边关”项目实践团队,于7月23日抵达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拉开了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帷幕。

“双拥志愿者走边关”实践团队,将深入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各街道、社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深入驻长白县边防部队军营,参与体验边防部队学习、训练、文娱等内部见学活动;深入贫困村,走访贫困户,开展帮困助残、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对东北地区革命故事、边防部队历史沿革、边防官兵先进事迹的学习,加强青年学生革命传统教育和现代国防教育,持续激发大学生对国防建设的荣誉感、对边防军人的认同感,激发大学生投身国防建设和社会经济建设的工作热情。促进军民融合,丰富官兵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

据了解,在本次专项实践中,实践团队专门成立“社会实践活动临时团支部”,及时召开团支部会议,部署安排实践活动内容、方式、纪律、安全等工作。认真观摩,努力参与到边防官兵军事训练、内务训练、擒敌训练、野外拓展训练中,与边防武警战士一起学习实践,得到意志的锻炼与成长。希望团队成员以青春的名义付诸实践,用汗水的誓言铸就梦想,努力学习、把握机遇,在实践中展现出青岛理工大学学子青春激昂、积极上进的风采。(撰稿:王彤;审核:李国涛)

 

 

 

上一条:我校“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百所高校上党行暑期实践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下一条:我校学子“百所高校进白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序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