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社会实践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3-20     点击次数:


2019年3月19日是第13个国际社会工作日,主题为“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19日下午,为迎接和庆祝国际社工日的到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社工专业师生在校园和社区开展了国际社工日的各项宣传和志愿者招募活动。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印、社工教研室主任刘世颖、社工教研室教师刘丽艳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伊始,17级学生们迅速投入到了宣传之中,大家三五成群积极地向来往的校内师生和社区内居民介绍社会工作专业和社会工作者职业群体。悉心解答了同学们和居民们对社工专业的疑问,帮助大家真正了解社工文化、理解社工服务。同时,16级社工专业的同学们带领梧桐园社区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井盖彩绘活动,并且对社区居民展开社工日的宣传活动。宣传完毕后,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在镜头前齐声喊出“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这一口号。

改革开放以来,经过了几代社工人的不懈努力和政府政策的支持,社会工作在专业教育和服务机构建设上都有了较为坚实的基础,国际社工日和中国社工周的设立,不仅提升了社工的职业声誉,更加扩大了社工的影响力,增强了社会工作者对自身职业认同感。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使学生对社工专业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还让社工专业的学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专业认同感。(撰写:刘晨宇 审核:郭印)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赴省派安丘凌河乡村振兴服务队对接社会实践工作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社会实践季之温馨巴士行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